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建工与建设银行联合发起规模百亿的基建基金

  • 发布时间:2015-10-21 19: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10月21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21日联合发起成立“上海建工—建设银行产业基金”,基金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

  该产业基金以基础设施项目为主要投资对象,依托双方优势,充分发挥上海建工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的市场影响力,充分调动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金融服务的综合资源优势,为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近年来,中国积极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2015年5月,国家发改委发布了首批1043个国家级PPP推介项目,总投资额约2万亿元人民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将是未来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主要实施模式之一。

  建行有关人士称,产业基金的成立是顺应国家宏观政策和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主动探索,是抓住中央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以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机遇的重要举措,是银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战略选择。

  “上海建工—建设银行产业基金”的成立是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的紧密结合。据介绍,双方将携手力拓基础设施投资市场,上海建工将享有投资项目的优先推选权,发挥其专业优势和市场影响力,向产业基金推荐符合基金投向、偏好的投资项目。

  建行上海分行则将发挥其在行业的优势地位和专业领域具备的丰富实际操作经验,组织资金投资和资金管理,实现产业基金高效地投融资运作。(完)

上海建工(600170) 详细

建设银行(6019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