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建设银行伦敦分行开业 明年将获英国零售业务许可

  • 发布时间:2015-10-20 16:40: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0月20日讯 记者20日从建行获悉,伦敦当地时间2015年10月19日,中国建设银行伦敦分行隆重举行开业暨新办公楼启用典礼。同时,建设银行在离岸市场上发行的人民币债券也将于10月20日首次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

  此次中国建设银行伦敦分行开业,恰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当日。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英国财政部经济部长哈瑞特-鲍德温、中国人民银行欧洲代表处首席代表包明友、汇丰银行集团主席范智廉等嘉宾出席了庆祝活动。

  王洪章董事长在开业致辞中表示建设银行一向高度重视英国市场,伦敦分行的成立将开启建设银行在英国发展的新篇章,未来伦敦分行将秉承合规经营的理念,积极依托建设银行集团品牌和资源优势,致力于为中英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在中英 “黄金时代”,为中英经济金融合作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建设银行还正积极申请英国零售银行的业务许可,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届时,建设银行在伦敦机构将具备批发、零售、投资银行业务的全牌照功能和分、子行双重身份,同时独享人民币清算行的特殊优势,这将进一步提升建设银行在伦敦的金融综合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促进中英、中欧经贸往来发展,推动伦敦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

  王洪章表示,未来建设银行要抓住企业“走出去”和人民币国际化机遇,实现机构布局全球化、业务范围国际化、经营管理一体化。力争到2020年,海外机构覆盖40个左右国家和地区。

建设银行(6019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