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技控股打造一主两翼 军工+新兴产业成投资亮点

  • 发布时间:2015-10-19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一直在推进公司业务升级和转型的中技控股,终于拟定了自己“一主两翼”的主业发展规划图。18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将组建桩、军工、新兴产业投资三大事业部,在推进原有桩业务升级尤其是拓展水利市场的同时,还将通过参股、合作等方式进军军工产业,投资互联网金融等新兴产业,加速推进公司多元化经营战略。

  中技控股主业为预制混凝土桩的生产销售业务,其产品主要用于建筑、铁路、水利和市政等行业的基础工程。但近年来,受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国内房地产开发及基建建设规模随之调整,水泥、混凝土制品的消耗量增速呈现放缓态势。因此,自2014年以来,中技控股就在文化创意产业等战略新兴领域与标的公司进行接洽和磋商,谋求通过资产重组等方式实现战略转型。今年3季度以来,公司在军工产业动作频频,先是与武汉枭龙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在资金、市场、技术等方面展开合作,将向武汉枭龙提供首期不超过1亿元资金,并约定在枭龙股权转让等方面享有优先购买权。其后,公司又发布公告,拟向上海乾神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增资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持股比例10%。资料显示,武汉枭龙致力于自主研发具自主知识产权和自有品牌的“枭龙系列”警用和军用越野汽车。而上海乾神则致力于军用智能测控单元组件销售等业务。

  根据18日的公告,中技控股将对旗下业务进行梳理,实行事业部制管理,组建桩事业、军工、新兴产业投资三大事业部。其中,桩事业部继续推动原有主业的升级突破,尤其是进军海绵城市及地下管廊建设等新兴基建市场,探索建筑构配件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军工事业部则将通过对外参股、合作等方式实现战略性布局,形成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新兴产业投资事业部,主要定位为对互联网金融等新兴产业、新兴服务领域的财务投资,主要以高成长、高回报的新兴产业、新兴服务领域的优质公司作为投资标的,从而寻求实现较高的财务收益。

  中技控股表示,未来公司将坚持内涵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并重、资本运作与业务发展并重的成长路径,寻求通过兼并、收购、股权投资等方式布局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产业,实现公司业务转型。-CIS-

富控互动(60063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