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沪指大涨难掩资金隐忧 机构买的没有卖的多

  • 发布时间:2015-10-19 07:16: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灶金  责任编辑:杨菲

  国庆节后,A股一路反弹,短短七个交易日,沪指累计涨幅超过11%,其中上周涨幅达6.54%,创6月中旬大盘暴跌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大盘的反弹,得益于多路资金的进场,不过,在上周,资金面也出现一些不利的变化,例如沪股通资金变为流出、市场资金也出现流出。另外,节后市场虽然大涨,但机构卖多于买。

  以下我们从多个方面分析一下资金面的情况。两融数据方面,10月16日的数据未出完,但国庆节后的6个交易日,沪深两市的融资余额实现六连增,从9月30日的9040亿元增至10月15日的9660亿元,增加了620亿元。行业方面,10月8日至10月15日,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28个行业全部获融资净买入,其中医药生物行业净买入金额最多,为53亿元;机械设备、房地产两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金额也超过40亿元;化工、电子、商业贸易、计算机、国防军工、有色金属、公用事业等行业的净买入金额超过30亿元。个股方面,10月8日至15日,中国重工获融资净买入金额最大,超过10亿元;际华集团沈阳机床中国一重东方财富万华化学苏宁云商等融资净买入金额均超过6亿元。

  另外,投保基金的数据也显示,国庆节后资金出现流入。节后的2个交易日(10月8日至9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684亿元。其中,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转入额为2873亿元,转出额为2189亿元,净转入684亿元。其中,10月8日净转入971.49亿元。

  沪股通方面,节后以来,累计净流入近50亿元;不过净流入主要发生在10月8日至10月9日的节后首周,当周净流入60亿元,上周则累计净流出12亿元,其中3天净流出,两天净流入。

  A股场内资金流向与沪股通的情况似乎,10月8日以来的七个交易日,市场资金累计净流入350亿元;不过也是节后首周净流入364亿元,上周则净流出近14亿元,也是3天净流出两天净流入,仅在10月12日、15日这两天市场涨幅较大时,资金出现净流入。

  龙虎榜数据方面,10月8日以来,机构累计成交157亿元,其中,买入近55亿元,卖出102亿元,卖出金额远大于买入金额。券商营业部中,中信证券杭州东新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中泰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福山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等8个营业部成交金额均超过百亿元,均为净买入,合计净买入27亿元,其中,国泰君安证券上海福山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逾8亿元。

  机构买入的个股中,四维图新、东方财富、生意宝贵州百灵均被机构买入超过1亿元,这4只个股中,除东方财富为创业板个股外,其余3只个股均为中小板个股。另外,达安基因江南高纤也被机构买入超过900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