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节后78只低市值股换手率超100%

  • 发布时间:2015-10-19 07:20: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文彬  责任编辑:杨菲

  9月上证指数在3000点至3200点之间横盘整理,9月30日起,股指连续5个交易日回升,市场情绪出现一定程度回暖。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平台“数据宝”统计显示,10月8日以来,95只股换手率超100%,其中,78只股流通市值低于50亿元 。

  作为体现股性活跃程度的参考指标,换手率与股价走势密切相关。一般来说,在股价大幅下跌后,频繁换手有时可以当作股价是否见底的一个信号,但并非绝对,还要参考是买盘成交还是卖盘成交等其它指标。

  从板块分布来看,95只个股中,近期风头正劲的中小创占比逾六成,分别有25只中小板股和34只创业板股入围。此外,深市主板有8只股,沪市主板稍多,有28只股现身。

  经历股市大幅调整后,上半年风光无限的次新股跌幅较深,近期,部分超跌且业绩具有成长性的次新股受到资金关注,加之盘子小等原因,次新股板块整体交易相对活跃。从上市时间看,95只股中,2014年以来上市次新股占据半壁江山,其中,又以今年登陆A股市场个股为主。比如音飞储存等21只股,均在6月以后上市,上市不久即遭遇股市巨震,节后伴随市场相对转暖,换手频繁。

  在A股市场中,低市值股由于成长空间较大,加之重组借壳预期,往往是投资者重点关注对象。从A股流通市值规模看,95只股中,市值低于50亿元个股有78只,其中,王子新材等12只股低于10亿元。

  整体来看,本月换手率超100%个股平均上涨25%,超越上证指数14个百分点。其中,以科泰电源为首5只股涨幅超过50%,美达股份等3只股逆市下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