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技控股重组终止 股价面临重压

  • 发布时间:2015-10-08 07: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中技控股(600634,收盘价37.38元)今日公告宣布,终止此前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此,公司将在10月9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并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同时申请股票复牌。

  中技控股在公告中表示,因时间紧迫,交易标的公司的内部整合、重组、外地生产基地布局及涉及保密事项的申报和审核等相关工作无法按期完成。公司认为如继续推进此次重组将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基于维护公司利益及全体股东的权益,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重组事项。

  在此前的9月22日,中技控股方揭开了重组的面纱,公司披露拟以发行股份支付或发行股份加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武汉枭龙部分(不低于51%)或全部股权。

  事实上,这已经是中技控股在停牌期间夭折的第二件大事。

  资料显示,中技控股于6月8日宣布因重大事项停牌。此前,中技控股在2014年8月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86.72亿元用于收购点点互动(北京)科技、儒意欣欣影业、DianDianInteractiveHolding这三家公司100%股权,以及归还银行贷款或收购其他优质资产。遗憾的是,6月13日,上市公司公告称,此次非公开发行未获得发审委审核通过。

  根据中技控股6月13日公告,公司当时继续停牌本为拟在原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基础之上修订完善。不过后来,因市场发生变化,交易各方决定终止合作。

  此后,上市公司一直未选择复牌,而是决定进军军工等产业,这便有了筹划收购武汉枭龙股权一事。

  在筹划重大事项以及大牛市的背景下,截止停牌之时,中技控股股价被推高至37.38元/股。虽然停牌让中技控股避开了A股的股灾,不过随着中技控股重组终止,其股价面临的压力令人忧虑。

  公司控股股东或许也将被波及。根据中技控股7月初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颜静刚持有公司股份1.78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98%;已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777亿股,质押比例近乎100%。其中3775.34万股的质押发生在今年6月末,倘若上市公司股价此后暴跌,这部分质押股票或面临较大的平仓风险。

富控互动(60063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