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西股份半路杀出 中技控股收购点点互动生变?

  • 发布时间:2015-08-14 08: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左越  责任编辑:杨菲

  华西股份(000936,收盘价12.47元)今日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已签署投资意向书,拟收购DIANDIANINTERACTIVEHOLDING公司(以下简称点点互动控股)和点点互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点点互动)60%股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点点互动控股及点点互动(以下合称标的公司)正是去年8月中技控股(600634,收盘价37.38元)定增预案中拟收购的标的公司。虽然中技控股的定增方案未能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但公司在8月13日的公告中提到,拟在原定增方案基础上修订完善,标的资产范围不变。如今,突遇半路杀出的华西股份,中技控股将如何应对呢?

  拟收购标的60%股权

  公告显示,华西股份全资子公司华西投资及东方弘泰志合(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弘泰)与FunplusHolding及钟英武、关毅涛签署了意向书,拟通过分别成立的并购基金购买标的公司60%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此次公告并未披露具体的交易金额。但华西投资和东方弘泰须向标的公司股东支付1亿元定金,其中华西投资须支付5000万元。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西股份拟发起成立一村资产有限公司,其将设立华西并购基金,拟出资不超过5亿元作为华西并购基金普通合伙人。

  实际上,若非变故多发,标的公司本应已是中技控股囊中之物。去年8月,中技控股发布定增预案,上市公司拟以60.21亿元收购标的公司100%股权。资料显示,点点互动控股自主研发并发行了多款休闲社交类游戏,代理了包括德州扑克在内多款游戏的跨国发行。点点互动控股在Facebook拥有超过1500万的月活跃用户。

  中技控股收购又生悬念

  但上述定增方案最终没有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今年6月中旬,中技控股公告,公司上述定增申请未获得证监会的审核通过。但公司随即表示,为推进公司业务转型,进军文化产业,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公司拟在原定增方案的基础上修订完善,标的资产范围不变,向相关方发行股票购买原标的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此后,公司数度发布重大事项进展暨继续停牌公告,但直到8月13日的公告中,中技控股仍然强调“标的资产范围不变”。

  不过,在8月13日的公告中,中技控股提到,公司拟通过成立并购基金现金收购原标的公司部分股权,并采用上市公司与并购基金及标的公司换股加现金等支付方式收购标的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记者注意到,中技控股与华西股份都提到了要用成立并购基金的方式来收购标的公司股份。不过,从目前披露的信息中难以发现华西并购基金中是否会有中技控股的身影。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标的公司未来的归属有两种可能:1.中技控股将和华西股份一同通过并购基金收购标的公司;2.中技控股遭抛弃,而华西股份将上演后来者居上的逆袭戏码?对此,《每日经济新闻》将持续关注。

华西股份(000936) 详细

富控互动(60063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