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秋收行情开启 六大看点中寻找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5-10-19 07:17: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汤亚平  责任编辑:杨菲

  10月过半,秋收行情显山露水,沪指本月涨幅已经超过10%,而个股更是迎来了金秋丰收季节。而本周消息面好戏连台,A股市场看点多多。

  看点一:五中全会与“十三五”规划。A股,在节后连续强劲反弹,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科技股明显走强,而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时间表的公布进一步助涨了A股上涨的热情。此次十八届五中全会所讨论的“十三五”规划,其着力点很可能放在结构调整和转型上,这种新的预期对A股市场中科技创新类公司将带来明显利好支撑。

  看点二:习主席访英。继成功访美之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9日抵达伦敦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习近平主席有一个150人的企业家代表团随行,包括金融、基建、能源、汽车、航空、保险、文化、投资等行业。从这份名单中不仅可以看出中国对英国投资主要的兴趣点和重点关注的行业,还可以对此次可能签署合作协议的领域及项目有基本的判断。业界认为,合作领域将包括金融、核电、高铁、医疗养老等多个领域。

  在随行的149人名单中,有工行、农行、建行的三位行长,着意味着人民币离岸中心建设加速,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逐渐加大。此次访英之旅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参与建设英国西南部欣克力C角(Hinkley Point)核电项目,英国财相奥斯本9月访华时已经宣布为中国企业参与投资英核电站提供政府投资担保20亿英镑。另据路透报道,业内消息人士周五称,英国石油公司(BP)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周将宣布一项战略结盟,在伊拉克及其它地区共同开发石油资源。

  看点三:稳增长频频出招。10月中旬李克强总理再次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市)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并对下一步稳增长提出了三点意见,分别是机构性改革、新型城镇化化和农业现代化、对外开放。业界解读为,先稳住经济,利用新型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这两个有潜力和优势的领域,再带动和扩大有效投资和消费。

  看点四:重要数据公布及三季报进入披露期。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第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包括GDP增速、1~9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本周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迅速增加,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512家公司披露三季报。截至记者发稿时,目前两市已有1702家公司(含已披露三季报的54家公司)披露业绩预告,其中约有六成公司报喜。

  看点五:年末重磅消息多。工信部、财政部、科技部、发改委等四部委将在10月22日举办2015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汇报会。今年新能源汽车持续高速增长,前三季度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15.62万辆,同比增长近3倍。新能源汽车产业值得长期布局。此外,2015世界物联网大会、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大会等行业性大会也将于本周召开,相关行业个股或有表现。

  看点六:外围市场环境向好。美国加息延缓又有新的依据,美国劳工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4.2万个,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0.1万个,失业率维持5.1%不变。美国8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则由17.3万个大幅下修至13.6万个,9月份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的劳动参与率降至62.4%,创37年来新低。这表明近期金融市场震荡和全球性经济放缓对美国经济产生了明显的影响。加息的双刃预计剑难以祭出。此前,美元指数的强劲一直向全球股市施压,而最近几周开始走弱,这对全球股市来说是个好消息。数据显示,自2014年中至今年3月,美元指数涨幅达到20%,但自那以来,该指数升势明显放缓。而最近几周美元出现明显回调。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50日均线击穿200日均线,形成“死叉”,美元短期可能继续维持低迷态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