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光线传媒三季报业绩小幅预减 全年仍将稳增长

  • 发布时间:2015-10-15 08:48: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杨  责任编辑:杨海波

  光线传媒10月14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5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711万元至19660万元,上年同期为19660万元,同比下降0%至15%。公司同时表示,因《港囧》剩余票房确认及多部电影将上映,公司预计四季度业绩将有较大幅度增长,并预计全年业绩将较去年会有稳定增长。

  光线传媒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业务发展正常,继续拓展电影产业链,增加公司在IP和互联网渠道的布局,继续完善公司“内容+渠道”的战略布局,净利下滑主要原因是:公司今年进行了业务调整,加强电影业务,减少电视节目制作,栏目制作与广告收入和毛利较上年同期减少。

  分业务来看,前三季度,光线传媒上映了《钟馗伏魔》、《港囧》等十部电影,截至9月30日累计电影票房约24.86亿元,电影收入和毛利较上年同期增加;栏目制作与广告收入和毛利较上年同期减少;电视剧收入和毛利较上年同期减少;确认的动漫游戏收入和毛利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同时光线传媒表示,截至业绩预告前的不完全统计,《港囧》已经实现近16亿票房,公司按照截止9月30日约9.4亿票房确认了相应的分账收入,剩余票房分账收入将于第四季度确认;预计第四季度还有《我是证人》、《鬼吹灯之寻龙诀》等多部电影上映,同时对外投资收益预计有所增加,因此预计四季度业绩将有较大幅度增长,预计公司全年业绩将较去年会有稳定的增长。

光线传媒(30025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