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恒大健康晒中期业绩 毛利率达36.1%

  • 发布时间:2015-08-28 08:19: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恒大健康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恒大健康、阿里健康可谓健康产业领域两大“有钱任性”的明星企业,昨日本报记者获悉,恒大健康(HK.0708)首度发布中期业绩,截至今年6月30日,营业额达到4.16亿港元,毛利为1.5亿港元,毛利率上升1.9个百分点至36.1%。据悉,8月25日恒大健康股份一拆十正式实施,交易门槛大降。以8月24日收盘价计算,每手交易价理论上降至7310港元。记者了解得知,恒大健康还将加码开设10家互联网医院和多家美容医院。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医学美容、养老保健的确是未来两大市场高地,恒大健康布局有关产业还可能与恒大主业等形成联动效应。

  净利润达1.2亿港元

  恒大健康中期业绩显示,其实现净利润1.2亿港元,创历史最高纪录;总资产目前为8.5亿港元,同比增65.9%。据了解,作为恒大集团健康产业旗舰公司,恒大健康在恒大入主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净利润大幅提升,增幅近10倍;恒大健康净利1.2亿港元,而其他同类型企业多为亏损。近期恒大健康动作不断,其打造的中国首家互联网社区医院6月18日在广州开业,中国首家全韩团队医学美容医院也于6月23日天津开业。

  “实际上,恒大健康胃口不小、步伐迈得很大,已经在大举应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热门技术了,且已与美国、韩国等国的医疗机构达成了深度合作,项目落地速度也较快。”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我国健康服务市场规模未来将达8万亿元,而恒大健康涉猎甚广,或欲多点抢占市场高地。

  加码开设

  互联网医院和美容医院

  昨日恒大健康上市公司董事长谈朝晖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下半年将在全国开设10家互联网社区医院;未来还会在海南、上海、深圳、重庆等地建成一批各具特色的恒大医学美容医院,形成连锁服务网络;专科康复医院样板店正加速建设;养老业务和新型国际医院全力推进中,将与哈佛大学等世界知名医学院校进行合作。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医学美容、养老保健的确是两大尚待扩容的市场高地。“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美容产业总产值已超5100亿元,按年增幅达15%,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可达万亿元;而据统计,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12亿,老龄化形势严峻,但老年人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服务严重缺乏,养老产业市场规模目前达4万亿元,但当下养老项目大多亏损,质量参差不齐,恒大健康未来瞄准社区养老业务,刚好切合了‘居家养老’这一方向。”该业内人士表示,恒大健康布局互联网社区医院、养老等产业,还可能与恒大主业及其他产业将形成联动效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