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广晟有色加入稀土限产行列 行业加速去库存

  • 发布时间:2015-10-15 08:45: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杨  责任编辑:杨海波

  广晟有色(600259)10月14日晚间公告,鉴于当前稀土市场持续低迷、产品价格长期低位的状况,为促进我国稀土产业健康发展,有效缓解稀土市场供需矛盾,公司决定对稀土冶炼分离产品实施限产保价,全年稀土冶炼分离产品生产量将较工信部下达给本公司的2015年稀土总量控制计划指标量减少10%左右。

  实际上,近期厦门钨业600549)、 北方稀土(600111)均发布了类似的公告,称全年稀土冶炼分离产品生产量将较工信部下达给本公司的2015年稀土总量控制计划指标量减少10%左右。

  国泰君安分析师刘华峰指出,往年稀土冶炼分离企业通常在四季度耗尽全年冶炼分离产品指标后停产。2015年北方稀土和厦门钨业主动限产保价,预计全年较生产指令产量减少约5000吨。减产后全年六大集团冶炼分离产品产量预计为9.5万吨,较2014年增长4%,较2015年生产指令减少5%。

  刘华峰认为,稀土主力品种价格已经接近长周期低点。从稀土供应链角度来看,六大集团限产将使中游贸易商出现惜售行为,叠加下游较强的补库意愿,短期主要轻稀土品种价格将出现接近10%的涨幅。长期来看,稀土冶炼分离行业库存水平仍处高位,冶炼分离企业库存约为年需求的1.5致2倍,减产实施后有助于加速稀土行业去库存进度。

  安信证券分析师齐丁认为,考虑到稀土价格已进入历史底部区域,随着三季度金属价格投降式杀跌,目前已出现供应收缩的明显迹象,稀土价格有望企稳反弹。同时,磁材受益于需求增加、稀土存货升值预期,也处于较好的配置时点。建议关注稀土及磁材股。轻稀土标的建议关注北方稀土、包钢股份盛和资源;重稀土建议关注五矿稀土、广晟有色、厦门钨业等标的。磁材股建议关注宁波韵升正海磁材中科三环银河磁体等。

广晟有色(60025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