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浙报传媒携手“中天系”募集基金布局文化产业

  • 发布时间:2015-10-15 08:43: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杨  责任编辑:杨海波

  浙报传媒(600633)10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14日与同属“中天系”的上海千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恒顺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浙报中天(象山)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有限合伙协议》,拟与上海千采、恒顺投资共同出资设立浙报中天(象山)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公司表示,新公司募集的基金,目标认缴金额为 5 亿元人民币,首期到位 9900 万元,公司与恒顺投资拟分别出资 4900 万元,各占目标认缴金额的 9.8%,成为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上海千采拟出资 100 万元,占目标认缴金额的 0.2%,成为该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并出任合伙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基金将充分利用公司及中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恒顺投资 100%股权,以下简称“中天集团”)旗下新嘉联等上市公司的产业优势,对与文化产业相关的企业股权或项目进行投资。本次共同投资将有利于公司加强文化产业并购投资实力,强化文化产业投资平台盈利能力,深化“3+1 平台”布局,加快推进公司“构建互联网枢纽型传媒集团”战略目标的实施。

  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的“中天系”中天集团是一家以土木建筑、地产置业、投资、化工电子为主要经营业务的全国500 强大型企业集团,旗下拥有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集团型成员企业以及上市公司。

  而这次与浙报传媒合作的恒顺投资主要业务为对外资产投资和管理,为中天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千采是中天集团旗下投资平台之一,主要致力于文化产业领域的投资布局,已完成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登记。

  浙报传媒指出,2014 年以来,我国文化产业发展迅速,国家支持政策频发,文化产业产值迅速增长,中国的文化传媒行业发展空间巨大。在行业快速发展过程中,涉及电影、电视剧、出版、广告、游戏等子行业的资本整合案例高密度出现,并购需求显著。公司本次参与投资设立基金,有助于公司充分利用合资各方的行业资源和优势,提升投资获利能力,增强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巩固和提升公司在行业的竞争力。

浙数文化(6006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