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85亿历史天量+17%振幅 机构博弈招商地产

  • 发布时间:2015-09-26 00:43: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24日复牌跌停的招商地产昨日打开跌停,小幅收涨,成交创出历史天量。龙虎榜显示,昨日多家机构围绕该股博弈。

  招商地产昨日以26.20元低开后震荡冲高,最高升至30.76元,涨幅一度超过7%,随后回落并翻绿,尾盘震荡企稳回升,最终收报28.95元,上涨1.65%。该股昨日成交达到84.82亿元之巨,创出历史天量。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招商地产日内振幅达到17.40%。前五大买入席位中,第二和第四席为机构专用,买入金额分别为4.03亿元和3.17亿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前三位和第五位均为机构专用,卖出金额在2.53亿元至1.29亿元不等。

  招商地产昨日午间公告表示,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募集配套资金有关问题,已获国资委批复。中信建投指出,公司未来将显著受益于前海蛇口自贸区的发展,公司在前海蛇口太子湾拥有511万平方迷土地储备,会在未来明显的得到价值重估。通过集团的嫁接,公司特色产业园区邮轮母港都可以在当前的模式下实现快速复制,招商局各个板块之间可以实现资源整合。从估值角度,根据土地用途对这次整体上市的资产容积率进行假设,最终计算得出公司的NAV大概是在2627亿元,对应招商地产合并后的每股价值大概是在52.3元,对应的招商地产最新的价格PE也是在22倍、18倍和15倍,具备比较明确的安全边际。

  由于招商地产停牌时间长达五个月,因此短期将面临一定补跌压力;但受益合并协同效应,股价长期向好,昨日新主力大举进驻,后市有望震荡上行。

招商地产(00002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