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西藏旅游遭胡氏兄弟二次举牌

  • 发布时间:2015-09-11 07: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彭梦飞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晚间,胡波和胡彪再次向西藏旅游(600749)递交了简式权益变动书,据权益变动书,胡彪于2015年9月8日-9月9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西藏旅游77.7万股,占西藏旅游总股本的0.4108%,而加上此前与其一致行动人胡波已经持有的9.589%,合计持股共10%,完成再度举牌。

  因为此前胡氏兄弟持股数量就已经逼近10%的二次举牌线,所以此次完成举牌的增持数量并不多,虽然增持数量较少,但是对于目前还处于和西藏旅游大股东国风集团公堂对峙阶段的胡氏兄弟来说,此举或许有点下战书的味道,让国风集团开始做好接受挑战的准备。《证券法》规定,自然人或者其他机构以及法人增持上市公司股票每达到5%就有履行披露的义务,否则就涉嫌虚假陈述,而完成披露之后,才可以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票,此次胡氏兄弟购买少量股票完成二次举牌或许就是为再次大举买入做铺垫,而其在简式权益变动书中也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西藏旅游股份的可能。

  截至一季报,西藏旅游大股东国风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6.1%,此后并无增持公告,而按照西藏旅游昨日16.39元/股的股价算,胡波和胡彪只要再花约1.89亿元成本就可以在持股上超过国风集团成为西藏旅游第一大股东。之所以说胡波和胡彪对西藏旅游的二次举牌是在向国风集团的提前预警,是因为目前西藏旅游、国风集团和胡氏兄弟之间的关系比较紧张,国风集团以违规举牌为由将胡氏兄弟诉诸法院,向法院诉求二人超过5%以后买入的股票无效,与此同时,国风集团还将上市公司列为第三被告也诉诸法院,目的是要西藏旅游配合自己阻止胡氏兄弟自行召开股东大会等行为,目前诉讼案件还在受理中。

  国风集团自2002年通过股权转让成为西藏旅游第一大股东以来,就几乎很少主动增持公司股票,反而是胡波和胡彪在低位不断买进,如今来势汹汹。

西藏旅游(60074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