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合锻股份拟6.6亿元收购中科光电

  • 发布时间:2015-09-02 03:27: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欧阳春香  责任编辑:杨菲

  合锻股份9月1日晚间公告,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安徽中科光电色选机械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6.6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合锻股份技术中心建设项目、补充合锻股份流动资金、支付中介机构费用等。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公告称,公司拟以22.88元/股发行1875万股,并支付现金2.31亿元购买中科光电100%股权,交易价格初步定为6.6亿元。交易对方承诺,中科光电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实际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2700万元、4500万元、5500万元。

  中科光电主要从事光电检测与分级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光电检测与分级专用设备的应用范围广泛,渗透到了农业、工业、服务业及居民日常生活中等方面。

  此次交易完成前,合锻股份主要从事锻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年来,受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下游部分行业投资动力不足,机床行业市场需求不旺,公司的经营业绩有所下滑。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增加智能检测分选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将优化公司的主营业务结构并提升主营业务盈利水平。

合锻智能(6030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