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汇率9月首日续涨

  • 发布时间:2015-09-02 03:27: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1日,尽管最新公布的8月官方制造业PMI指标创出近3年新低,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延续了近几日的偏强表现,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更创出了8月12日以来的新高。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5年9月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752,较上一交易日的6.3893大幅上调141基点,由此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即期交易方面,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小幅高开后一路走强,至收盘报6.364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8个基点或0.19%,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强,同时一举刷新了8月12日以来的近半个多月新高。

  此外,昨日香港离岸市场上人民币CNH汇率也大幅走高。截至北京时间9月1日下午17时,人民币CNH汇价报6.4178,较前一交易日大涨241个基点或0.37%,与在岸即期汇价之间的价差缩窄至533个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虽然昨日最新公布的8月官方制造业PMI指标创出近3年新低,但投资者对于下半年宏观经济整体运行平稳及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的预期正在逐步增强。此外,昨日有消息称,央行要求自10月15日起对开展代客远期售汇的金融机构收取外汇风险准备金,也对当日人民币的即期汇率带来明显支撑。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有望延续偏强震荡走势。(王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