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传统企业纷纷改名攀亲体育 中超联赛赞助商雷曼光电更名

  • 发布时间:2015-09-01 07:38: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业内分析称竞争激烈之下未来发展如何有待观察

  刚刚结束的北京田径世锦赛吸引了众多体育爱好者的目光,但吸金能力最强的还要数足球产业。昨日就有企业与足协签订赞助合作项目。

  此外,随着体育产业大发展和上市公司深度转型,一些公司为明确主营业务作出了改名决定。业内人士分析称,该领域竞争激烈,未来发展是否如公司所愿,尚有待观察。

  广州日报讯 (记者郭晓昊)中超联赛赞助商雷曼光电最新公告称,自2015年8月31日起,公司中文证券简称变更为“雷曼股份”,英文证券简称变更为“LEDMAN”,公司证券代码不变。

  公司表示,鉴于公司目前推行LED与体育双主业发展战略,原证券简称“雷曼光电”已不能全面准确地反映公司的业务内容与特点,此次证券简称变更是为了便于公司品牌的推广和多元化的发展,重塑公司形象,更有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

  半年报显示,雷曼光电实现营业收入1.6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6.38%;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982.54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5.27%。雷曼光电2015年上半年一方面优化与整合LED业务,顺利开拓显示屏国际市场;另一方面加强对现有体育资源的营销,体育资源的销售收入和效益增长,公司半年度净利润同比有所增加。

  企业是否如愿

  仍是未知数

  已全力转型体育产业的房企上市公司莱茵置业也于8月中旬发布公告称,将公司中文证券简称变更为“莱茵体育”。在杭州正式宣布申办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之际,莱茵体育似乎站上了另一个“风口”。

  杭州师范大学副教授、博士刘洋及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邹捷的研究报告认为,杭州国际马拉松已经成为杭州的品牌赛事,在国际上具有非常高的知名度,举办诸如亚运会这样的综合性国际赛事将对杭州的社会经济发展带来极大的促进,对于场馆和配套设置的直接和间接投资会极大地拉动经济增长。

  此外,智美集团也于日前公告称,有意向将公司名改为智美体育集团。智美集团中报净利润9314.10万元,同比减少8.8%。公司今年1月至6月份实现营业总收入2.95亿元,其中赛事运营收入同比增长49.9%,达到1.07亿元。

  增收的主要来源就包括新赛事的开展。而赛事运营收入来自B2B及B2C两方面,即品牌商的冠名费、赞助费及广告费,参与者的报名费及向入场观众销售门票、衍生产品及服务品等产业链延伸领域。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体育产业大发展和上市公司深度转型,一些公司为明确主营业务作出了改名决定,但该领域竞争激烈,未来发展是否如公司所愿,尚有待观察。

  体育赞助吸金

  “国字头”足球队成香饽饽

  昨日上午,中国足协与长安福特举行签约仪式,共同对外宣布长安福特成为中国足协中国之队主赞助商,双方就此展开为期4年的合作。

  无独有偶,华录百纳最新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广东蓝色火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代表“创维集团”及“金立手机”等赞助商,与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签署正式协议,确立“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官方赞助商赞助合作关系,合作期涵盖未来4年,合作范围囊括“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全部7支“国字头”足球队。据了解,华录百纳自2015年战略进入体育行业以来,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已获得欧洲篮球冠军联赛未来15年独家运营权,与河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运营冰雪产业品牌赛事等。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