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河北钢铁跌幅收窄

  • 发布时间:2015-09-02 03:27: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指数成分股异动扫描

  近四个交易日,沪深300成份股中奥飞动漫华闻传媒河北钢铁等股票跌幅位于区间跌幅榜前三位,三者所属行业各不相同,但下跌原因却类似,都是于高位停牌后,在近日复牌并补跌。不过河北钢铁自8月24日以来,经历了5个跌停板之后,跌幅已经出现收窄的迹象,这是否意味着该股即将企稳反弹?

  河北钢铁曾是“一带一路”明星概念股,该股自2014年8月14日至今年6月29日,股价涨幅高达239.81%。自7月1日起,该股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至8月23日披露定增预案并于8月24日复牌。由于此前躲过了市场的系统性下跌风险,河北钢铁股价仍然位于高位,在补跌作用下,复牌首日至8月27日,该股持续四个交易日一字跌停,成交萎缩严重,显示接盘者寡。直到8月28日,伴随成交量大幅放大,该股于低位大涨7.41%,但此后一个交易日再度跌停,昨日亦维持弱势,全日下跌6.08%。

  分析人士认为,从市场放量角度看,在持续无量跌停之后,终于出现投资者入场接盘,显示一部分资金开始认为当前的河北钢铁估值已具备投资价值。但短期内,河北钢铁的抛压仍有释放空间,投资者若想抄底,建议先耐心等待右侧机会。(王朱莹)

河钢股份(00070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