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科远股份定增9亿元加码智能制造

  • 发布时间:2015-08-20 07: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胡敏超  责任编辑:杨菲

  科远股份(002380,收盘价56.99元)今日发布了一份非公开发行A股预案,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

  预案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发行数量合计不超过1975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47.4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9.36亿元。截至2015年6月30日,刘国耀、胡歙眉、胡梓章、刘建耀合计持有本公司的股权比例为61.60%,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后,以上四人仍处于控股地位,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本次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三个项目,一是基于云端虚拟工厂的智能制造系统研究与产业化项目,该项目计划耗资2.60亿元,主要用户包括:国内离散类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二是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电厂研究与产业化项目,预计耗资3.2亿元,其用户主要有火电、水电等领域的发电厂。三是基于智能技术的能量优化系统研究与产业化项目,该项目预计耗资3.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本次是科远股份上市后第一次非公开募资金,而且金额大于IPO时融资。公司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能有效推进公司在智能化、信息化制造应用系统的布局,公司财务状况也将得到优化与改善。

  除此之外,科远股份今日还公布了2015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1.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8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52%。Choice金融数据端显示,智能机器板块除科远股份外有5家中小板公司披露了半年报,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看,最高的博实股份同比增长5.64%,最低的法因数控同比增长-64.36%。

科远股份(00238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