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上演“大逆转” 新预期仍有待博弈后完成

  • 发布时间:2015-08-20 07:26: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A股昨日再次让投资者惊出一身冷汗,上午大盘一度出现断崖式下跌,跌幅逾5%,好在指数在跌破3600点震荡区间下轨后得到支撑,步入反弹并以红盘报收。大盘频现戏剧化的日内行情,显示市场中新的一致预期仍有待充分博弈后方能形成。

  在周二大跌逾200点之后,昨日早盘市场延续弱势惯性。沪指大幅低开2.7%,创业板指低开3.04%。此后大盘在券商股引领下试图反弹,沪指跌幅一度收窄至0.52%。但跟风盘不多,反弹后继乏力。沪指翻红未果陷入加速下跌通道,此后连续击穿多个整数点位,早盘一度跌破3600点这一重要关口。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上午的快速下跌虽然来势汹汹,但与周二相比蕴含不少积极信号。两市跌停个股在市场整体杀跌的背景下规模有所控制,显示指数在逼近震荡区间下轨的过程中得到资金支持。

  短暂下破3600点后,大盘在电信板块带动下上演绝地反击。从涨停位置回落的中国联通再次快速拉升。午盘休市前上证综指跌幅从5%收窄至3.12%。午后反攻继续上演,西藏、钢铁、农业等题材板块被陆续激活,大盘持续上行并最终翻红。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794.11点,上涨1.23%;深证成指报12960.66点,上涨2.18%。沪市成交5995.1亿元,深市成交5471.1亿元,两市共成交11466.2亿元,较周二略有萎缩。创业板指报2570.69点,上涨2.66%。

  期指方面。新晋主力合约IF1509涨59.2点,涨幅1.63%,最终收于3683.2点。IH1509合约最终收报2340.6点,涨10.8点,涨幅0.46%。IC1509合约最终收报7710.6点,涨196.4点,涨幅2.96%。中证500期指当月合约的贴水大幅收窄,盘中IH1508合约一度出现升水。截至收盘,IF1508、IH1508、IC1508合约依次较现货贴水77.94点、39.28点、189.78点。而三个期指主力合约仍维持高贴水状态。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昨日在不同逻辑维度上呈现多个焦点。在交易层面,部分市场资金围绕上市公司陆续披露的中证金、汇金持股情况抱团自救。梅雁吉祥等焦点个股就在昨日盘中上演从跌停到涨停的戏剧化行情。与此同时,更多资金正以务实态度发掘更加确定的改革信号与“稳增长”政策着力点。西藏、钢铁、农业板块因此走强。后市行情走稳与反弹有赖于市场围绕新的一致预期形成合力,但新的一致预期短时间内不会一蹴而就,需要深入充分的博弈加上更加明确的外部信号才能得到夯实和自我验证。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对于市场热点来讲,“稳增长”将是一条比较确定的主线,在趋势稳固之际,投资需要围绕“稳增长”逻辑与改革逻辑的交汇处进行挖掘,当前国企改革无疑是最主要和最确定的改革线索。从市场最终的运行结果来看,人民币的一次性贬值到位给市场的冲击较为有限,市场预期接下来稳增长相关大招将陆续出台,电力设备投资等板块有望受到关注。另外,国企改革投资主线也有蔓延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