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捷成股份搭建泛广电生态系统

  • 发布时间:2015-08-17 00:56: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洁琼  责任编辑:杨菲

  8月15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捷成股份了解到,公司正从原有音视频技术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逐步转向覆盖音视频创新科技、音视频内容制作和版权交易的企业集团。收购华视网聚80%股权后,双方的媒体资产管理系统、视频演播系统等将软硬结合,捷成股份将从服务到内容再到发行运营进行延伸。

  版权市场快速成长

  捷成股份原有业务为提供音视频技术领域的一体化服务,并通过参股延伸至音视频内容领域。公司于2014年参股华视网聚20%股权,双方在广电领域的客户重合度较高。

  据捷成股份8月13日发布的公告,截至2015年5月31日,华视网聚母公司净资产为25111.03万元(未经审计)。华视网聚2014年营业收入为16532.20万元,互联网视频媒体业务、TV端业务、移动互联网业务营收占比分别是59.68%、28.83%、11.49%;2015年1-5月营业收入为33656.56万元,较去年全年增长103.58%,上述三项业务占比分别是77.18%、21.87%、0.94%,互联网视频媒体业务营收占比提升。

  本次收购交易完成后,捷成股份的总资产、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和净利润将得到明显提升,综合竞争能力、市场拓展能力、抗风险能力也将进一步增强。

  随着版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强,进一步促进了影视版权运营的业务发展。华视网聚总裁助理王一鸣表示,版权内容是影视运营的关键。

  据了解,华视网聚主要从事影视剧版权内容的分销。随着影视内容商业价值凸显、上市公司加大版权储备力度、视频网站增强内容产品需求等因素影响,影视版权交易市场呈现景气局面。据艺恩咨询5月发布的数据,2014年中国影视版权市场交易额达到95.1亿元,同比增速为32%。2012年至2014年,影视版权交易额复合增长率为28%,市场处于快速成长时期,预计2015年交易额将突破百亿大关,增至123.7亿元。华视网聚总裁陈同刚介绍,华视网聚2014年非独家版权交易额为3.4亿元,2015年1-5月非独家版权交易额已突破3亿元,增速较快。据捷成世纪投融资总监宋建云介绍,如收购顺利,捷成今年影视版权运营板块的营收预计将达到2.5亿元。

  布局教育领域

  此外,捷成股份未来将积极布局教育领域。

  据捷成世纪总裁韩钢介绍,K12业务将以城市合作为核心,通过与当地广电系统合作成立公司,由对方负责系统的运营和后期的服务。公司计划逐步实现由三线城市到省会城市等的系统覆盖。据介绍,今年国内1-2个三线城市将采用捷成的系统。捷成未来在教育领域可能迎来爆发性增长。

  宋建云表示,广电行业正在经历技术与商业模式的深刻变革,传统的制播模式逐渐消解,全媒体转型成为趋势。对捷成来说,此时是从内容、渠道、跨媒体融合等方面搭建泛广电生态运营平台的好时机。捷成股份目前的业务板块可分为广播电视技术服务、影视内容制作、影视板块运营和智慧教育服务平台,各板块之间可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包括全广电营销网络,技术服务、内容制作、版权运营协同共享;同时,借助广电网络实施智慧教育本地化推广和运维。

捷成股份(30018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