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QFII做多A股 6家一同买入新和成

  • 发布时间:2015-08-17 01:02:3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上市公司中报披露进入高潮,而随着一份份中报的发布,作为市场上外资代表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持股及其投资动向也逐步曝光。

  从截至上周五已披露的中报看,一些QFII机构做多A股热情高涨,挪威中央银行和科威特政府投资局尤其突出,这两家手握重金的大型QFII现身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且以增持和新进居多。

  外汇投资额度高达25亿美元,挪威中央银行是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并列获批投资额度最高的QFII机构。统计显示,今年二季度,挪威中央银行大举出击,现身11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截至6月底,持股市值合计22.7亿元,其中新进入万华化学平高电气金卡股份歌尔声学美克家居海天味业等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对国瓷材料老板电器金正大海大集团均出现大幅度增持,只有云海金属被挪威中央银行减持。

  而从持股市值看,挪威中央银行持有万华化学、海大集团、歌尔声学、金正大和国瓷材料的市值较高,均超过2.6亿元,对万华化学的持股市值达到4.24亿元。

  除了挪威中央银行,另一家手握15亿美元投资额度的科威特政府投资局也在二季度大举做多,共现身1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截至6月底,合计持股市值达到13.24亿元,其中道明光学汤臣倍健晶方科技康缘药业系二季度新进,对西部材料白云山国旅联合英威腾喜临门等5家上市公司均有不同程度增持,仅对钢研高纳小幅减持。

  数据显示,科威特政府投资局头号重仓股为汤臣倍健,二季度持股市值达到3.1亿元。

  在已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中,最受QFII青睐的当属新和成,二季度共有6家QFII新进入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比尔及梅林达盖茨信托基金会持股最多,达到1605万股,6月底持股市值达到2.74亿元;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投资管理公司、瑞典第二国家养老基金、SUVA瑞士国家工伤保险机构、安大略省教师养老金计划委员会和毕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毕盛中国A股投资基金均在二季度进驻新和成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出QFII机构对该股的一致看好。

  其它QFII重仓持有的个股还包括摩根士丹利和法国巴黎投资管理亚洲公司分别持有12亿元和8亿元的海康威视,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持股万华化学市值达5.4亿元,摩根士丹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持股近3亿元燕京啤酒等。随着中报的集中公布,未来会有更多QFII重仓股曝光。

新和成(0020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