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保税科技定增购二股东资产 员工持股计划全额认购

  • 发布时间:2015-08-14 08:3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耀龙  责任编辑:杨菲

  2006年,在保税科技(600794,收盘价7.93元)的股权争夺战中,一度“篡位成功”的二股东张家港保税区长江时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时代)选择渐渐淡出。这些年来,它不但慢慢减持、而且为避免同业竞争,还准备将自己拥有的固体仓储类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保税科技今日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过1.91亿元收购长江时代上述资产并补充流动资金,公司2015年员工持股计划全额认购。

  收购二股东仓储类资产

  定增预案显示,保税科技拟以6.7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839.1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91亿元,用于收购二股东长江时代固体仓储类资产和偿还银行贷款。其中,长江时代拥有的固体仓储类资产的评估价值为1.09亿元、偿还银行贷款8149.25万元。保税科技2015年员工持股计划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保税科技2015年员工持股计划由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员工实际出资设立。资金来源为员工自筹资金,包括员工薪资所得以及其他合法所得,存续期限为48个月,锁定期为36个月。

  资料显示,标的资产系位于张家港保税区内的四座保税仓库及其配套设施,包括5.88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地上总建筑面积为4.24万平方米的仓库及相关配套设施。该仓库也是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和上海易贸网指定监管的PTA交割仓库。

  保税科技称,通过本次收购,可以整合张家港保税园区内的固体仓储类资产,进一步扩大外服公司的PTA储能,发挥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长江时代渐渐淡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保税科技此次收购早有伏笔:为避免同业竞争,长江时代于2013年6月出具了《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函》,承诺自公司控股子公司外服公司固体仓储项目建成并顺利投入运营后的5年内,将其持有的从事与上述项目存在同业竞争关系的相关资产以转让或出资等方式注入保税科技。上市公司公告显示,此次收购正是为了解决上述同业竞争问题。

  如果我们把视角往前移,会发现上市公司和长江时代之间纠缠的过往。长江时代2006年曾谋求成为保税科技第一大股东,但遭到金港资产的强烈反扑。最终,金港资产取得了胜利。

  近两年长江时代不断减持上市公司股权,今年一季度末,其持股已经低于5%,仅有2.86%。

保税科技(600794) 详细

员工持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王食品 17.08 9.98%
2 天马股份 8.84 9.95%
3 智飞生物 18.93 3.10%
4 三花股份 11.10 3.06%
5 和而泰 11.69 2.7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禧科技 28.18 -7.30%
2 大杨创世 32.85 -4.34%
3 南极电商 13.41 -2.83%
4 东宝生物 8.48 -1.62%
5 广誉远 35.20 -1.5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