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银行业倾力支持“长江经济带”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8-13 13:31:4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上海银监局透露,上海银监局指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向“长江经济带”相关建设项目提供金融支持。截至今年3月末,辖内主要商业银行用于支持“长江经济带”的贷款余额达3113.8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6.3%,比年初增加297.9亿元、增长10.6%,增速超过贷款增速7.1个百分点。

  积极制定信贷扶持政策。据介绍,为支持“长江经济带”建设,上海辖内银行以授信为导向,通过自上而下的行业信贷支持政策为抓手明确业务发展方向,制定重点关注领域稳步推进。此外,部分银行加大组织领导,统筹资源加大支持力度。

  信贷投向长江经济带建设关键领域。从支持“长江经济带”贷款余额分类占比看,银行信贷主要用于支持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创新驱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经贸合作发展以及支持提升长江黄金水道功能,其贷款余额分别为1362.4亿元、915.7亿元、657.8亿元、177.9亿元,占比分别为43.8%、29.4%、21.1%、5.7%。

  在支持提升长江黄金水道功能方面,辖内银行在优化港口功能布局、支持现代航运服务业、加快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

  在支持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方面,辖内银行大力为公路网、航空网络、综合公交枢纽的建设提供贷款支持。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贷款中,银行对航空网络的信贷支持力度较大,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82.7%。

  在支持创新驱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方面,辖内银行将信息化行业、科创型企业、产业园区作为重点支持业务领域,纷纷摸索在业务模式和专业化经营上不断创新提升对该类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在支持经贸合作发展方面,支持贸易平台建设、外贸企业发展和重点企业“走出去”是辖内银行支持经贸合作发展的重点发展方向。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纷纷利用信息共享,本外币整体营销为策略,以国际贸易融资业务为突破口,重点关注世界500强在华企业、大型专业外贸企业、大宗商品进出口企业以及“走出去”企业,集中优势资源、配足营销力量提供国际金融产品和服务方案支持,加强境内外联动,区内外联动营销。

长江经济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峡水利 8.83 5.12%
2 渝 开 发 6.93 4.68%
3 合肥城建 18.60 3.33%
4 华新水泥 15.23 2.21%
5 重庆港九 6.00 1.1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江投资 12.41 -1.90%
2 皖通高速 9.43 -1.05%
3 南 京 港 11.25 -0.97%
4 江西长运 8.22 -0.96%
5 巴安水务 7.76 -0.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