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昆仑万维10转增30破纪录 募集25亿元布局P2P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8-06 06: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虽然最近A股行情一直在震荡,但并没有影响上市公司分红送转的热情。近日,资本市场频现高送转的“大手笔”。

  自5月5日起停牌的昆仑万维在8月5日发布了复牌公告,与复牌公告同时发布的还包括定向增发方案以及中期利润分配预案。

  昆仑万维中期利润分配预案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周亚辉提议以2015年6月30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股本30股。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超过40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中期利润分配方案,其中,昆仑万维的转增股数创下新高。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市公司在“非常时期”进行大规模转增股份,也是为了稳定市场情绪,用另一种方式向市场表达对企业发展的信心。

  豪爽转增股份

  8月5日晚,昆仑万维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15年8月3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亚辉提交的《关于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 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书》。周亚辉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综合考虑公司目前经营情况、盈利水平和财务状况,和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发展战略、自身经营模式,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潜力等因素,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就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议:以2015 年6月30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股本30股,此次暂不进行现金分红和派发股票股利。

  昆仑万维董事一致认为:此次提议的公司2015 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经营成长性相匹配。据了解,截至2015年3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28亿元,净资产为24亿元,其中资本公积14.2亿元。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较2013年增长28.0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014年为35.80%,2013年为47.53%。

  昆仑万维表示,公司正处于快速成长期,经营规模不断扩大,预案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更好地兼顾了股东的即期利益和长远利益。

  据了解,昆仑万维2015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亿元至2.2亿元。

  募集资金25亿元布局P2P

  除了发布中期分红预案之外,昆仑万维还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布局P2P平台。

  昆仑万维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即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为确保在商业循环的起伏、市场行情的变化、竞争局势的演变等不同环境变化中降低业务集中于游戏单一领域的经营风险,增强适应外部环境的应变能力,公司不断通过在现有经营范围的基础上开拓互联网行业不同领域业务,实行多元化经营战略。

  昆仑万维称,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2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海淘金P2P平台项目、海外互联网金融P2P平台项目、游戏互动P2P平台项目、1Mobile线下手机分发渠道建设项目。其中,昆仑万维对海淘金P2P的定位:在未来4年内,以公司为实施主体,自行研发、搭建境内投资者投资境外优质海外P2P产品的交易平台;此外,公司还分别在东南亚(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新加坡)及日本、韩国等地,组建当地运营团队,搭建针对当地用户的海外互联网金融P2P平台,作为当地投资者与融资者的信息中介服务平台,并推进各地平台的推广和运营。

  以上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高公司在互联网领域的行业竞争力,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使公司保持持续快速发展的势头。

昆仑万维(3004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