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八成公司中报预喜 家用电器攻守兼备演绎弱势风景

  • 发布时间:2015-08-04 03:10: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随着近期A股市场的震荡调整,家用电器板块的防御性特征逐渐显现,成为两市为数不多的抗跌品种,而板块中包括九阳股份聚隆科技老板电器等龙头股更是逆市大涨,成为两市焦点。

  具体来看,昨日家用电器板块内有16只个股实现逆市上涨,其中聚隆科技涨停,而九阳股份(8.62%)、老板电器(7.49%)、天际股份(5.94%)、海信科龙(4.87%)、小天鹅A(4.52%)、日出东方(3.70%)、立霸股份(3.55%)、格力电器(3.50%)等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3%。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上半年电器行业整体维持着良好增长态势,而这也体现在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之中,良好的业绩使得行业估值水平整体维持在相对合理的区间内。围绕着“互联网+”、“智能家居”等战略机遇,部分传统行业龙头更呈现出老树发新芽的良好状态,后市具备较大的上升空间,值得长期关注。

  从行业中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目前行业内有2家公司已披露中报,且业绩均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老板电器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40.93%、而开能环保业绩同比增长了13.87%。从业绩预告的角度来看,除上述两家公司外,行业内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公司共有38家,其中29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高达76.32%。在此之中,长青集团(210.00%)、银河电子(125.00%)、奋达科技(100.00%)等公司中期业绩有望翻番,而康盛股份毅昌股份同洲电子*ST厦华等公司均预计中期业绩将实现扭亏。

  对此,长江证券表示,在三四线城市市场占比提升背景下未来家电行业景气度不会显著下滑,随着行业消费升级,未来行业增长动力将从规模扩张转向结构升级,“业绩增速>主营增速>销量增速”格局将长期存在,业内龙头业绩确定性无忧。

  投资策略上,该券商表示,两类标的可加大配置:1.前期大盘暴跌导致错杀的优质成长股;2.估值相对偏低,业绩稳健增长的价值蓝筹股。综合考虑,维持对具备业绩支撑、估值触底的格力电器及美的集团的“买入”评级,同时推荐估值合理且成长确定的老板电器、华帝股份及小天鹅A。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