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本周五或将重启再融资

  • 发布时间:2015-08-06 05:36:07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8月4日,多位券商投行表示,“本周五将开再融资发审会。”四家上市公司的非公开发行预案将上会。

  随后,一位曾任证监会发审会委员的业内人士对腾讯财经称,重启再融资,要解决的是“历史遗留问题”,具体来说,“要重点解决已经上过初审会的再融资项目。”

  对于此次再融资重启,这位原发审会委员评价称,市场略有好转后,再融资应该启动,否则整个市场会显得“太不正常”。

  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再融资重启并不会对大盘带来较大利空,因为再融资带来的抽血效应并不如IPO那么直接和见效。

  2015年以来,为提高监管工作透明度,证监会对发行监管部再融资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予以公示。根据安排,申请企业情况每周更新一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