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威华股份股民赴广东索赔

  • 发布时间:2015-08-06 02:31:25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证监会近期集中立案调查股东“违规减持”,正在产生余震。8月5日,15名威华股份的投资者,前往广东证监局,表达了向威华股份大股东李建华索赔的诉求。

  昨日,一位威华股份的股民称,当天约有15位投资者前往广东证监局,希望证监局介入股民向李建华的索赔事宜。

  “既然证监会立案调查李建华,那就说明存在问题,我们希望得到相应的赔偿。”该股民称,他们此番再举“维权”的契机,是7月底证监会对李建华涉嫌违规减持进行了立案调查。

  今年2月,威华股份宣布终止与赣州稀土重组。受此影响,部分高位买入的投资者损失严重。而重组终止前,李建华家族则大举减持,套现逾8亿元。

  5日,新京报记者致电广东证监局。一位工作人员证实,当日确实有投资者维权,但具体采访事宜不方便回应。

  随后,威华股份董事长梁斌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他听说了投资者的维权诉求,但公司认为,这是投资者和大股东之间的事情。

  “我们也不能做什么,总不能命令大股东去做什么吧。”梁斌称。

  对于中小投资者“讨要说法”一事,证券律师陈若剑向新京报记者解释,由于证监会调查结果尚未出来,中小投资者想要起诉,可能有点困难。

  “减持本身不是起诉的理由,减持的背后一般有内幕交易或者虚假披露。如果中小投资者确切有这方面的证据,可以提起诉讼。”陈若剑称。

  “如果最后只是涉及违规减持,投资者只能等到调查结果出来后,走司法程序或者行政和解。”陈若剑称。

威华股份(00224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