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恒星科技定增14.27亿投资超精细金刚线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7-31 10:19:2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恒星科技(002132)30日晚公告称,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定增不超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14.27亿元,主要用于投资“年产1200万km超精细金刚线”项目。公司股票于31日复牌。

  公告称,该项目总投资14.5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年,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0.36亿元,年均税后利润3.37亿元,投资利润率30.94%,静态投资回收期6.46年(含建设期2年)。该项目拟生产的超精细金刚线主要应用于太阳能硅片、蓝宝石、砷化镓单晶材料等新型材料的切割。

  据悉,超精细金刚线的应用市场与光伏行业的发展、蓝宝石的应用、新型材料加工等密切相关。随着光伏行业的迅速发展, 晶硅切片预计将以每年25%的速度保持增长。目前多晶仍为主流(多晶与单晶占比约为75%比25%) ,同时单晶具有转换效率高和电站建设度电成本低的优势,预计至2019年多晶与单晶比例将变为50%:50%。

  公司表示,目前公司已形成比较完善的产业链,产品涉及电网建设与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及太阳能光伏硅片切割等不同领域。公司此次拟利用恒星研发中心和生产超精细钢丝的有利条件,为市场提供高效、环保型超精细金刚线新产品,从而进一步满足国内光伏产业、蓝宝石行业、新型材料领域的切割需求。同时,由于此次非公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超精细金刚线产品毛利率较高,如果项目顺利达产并实现产品销售,将明显改善公司目前产品毛利率水平,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恒星科技(00213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