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资产重组无果而终 两神秘私募依旧潜入宝光股份

  • 发布时间:2015-07-31 10:15:4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在公司股东北京融昌航的“筹划运作”下,宝光股份前次资产重组历经波折后无果而终。尽管如此,依旧有私募机构对公司未来的资本运作预期进行二次押注。

  宝光股份今日发布的2015年度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1397.60万元,同比下滑14.63%。而相较于乏善可陈的业绩表现,在期末十大股东名单中,中融国际信托旗下两款私募产品的进驻当属其中的亮点。

  据披露,截至6月末,“中融国际信托-中融-聚盈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中融国际信托-中融-裕石1号结构化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分别持有宝光股份130.64万股和127.99万股,分列第八、第九大股东。反观一季报,在十大股东进入“门槛”仅有100万股的前提下,上述两私募产品并未现身十大股东名单,可见上述持股应是在今年第二季度集中买入。

  而就在今年4月中旬,因交易各方产生严重分歧,宝光股份筹划数月的重大资产重组(实由公司控股股东北京融昌航主导运作)宣告流产。“宝光股份上半年业绩下滑,两私募产品在公司重组流产后入股并持有,显然不是看重公司现有基本面的提升空间,更像是押注后续的整合运作预期。”有市场人士对此称。

  记者注意到,聚盈1号在投资标的选择上的确较为青睐具有重组、整合预期的个股。在其今年一季度重点持仓个股中,兔宝宝目前已停牌筹划资产重组。此外,聚盈1号一季度末还持有航天电子中航重机中航动控中航机电等一批军工类个股。相比之下,或许是成立时间较短的缘故,公开资料中却鲜有“裕石1号”这一产品的信息,而其与聚盈1号是否存在某种关联亦未可知。

  除上述两款私募产品外,“鹏华资产高览投资金润17号资产管理计划”和招商证券在报告期末另分别持有宝光股份342.81万股和199.99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次重组失败后,宝光股份前两大股东之间目前似乎也在暗自“角力”。今年7月10日,宝光集团增持宝光股份后,其合计20.04%的持股比例已经超过宝光股份第一大股东北京融昌航(持股20.01%)。但就在同一天,北京融昌航宣布与陕技投结为一致行动人,使得两者合计持股比例达到23.95%。从中可以发现,北京融昌航似乎想通过“结盟”方式避免控制权的旁落,从而进一步掌握对上市公司的话语主导权。

宝光股份(60037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