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腾邦国际员工持股计划驰援“护价”

  • 发布时间:2015-07-31 10:18:23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股市的持续动荡让众多上市公司纷纷增持维稳。一招不够,就再出新招;以致有上市公司上至董监高,下至普通员工都已与企业未来“绑定”,向投资者传递出强烈的“护价”信心。

  腾邦国际今日披露一份定增预案,拟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向公司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发行不超过1518.22万股股份,发行价格为29.64元每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停牌前股价37.38元。

  表面看,这是一份再普通不过的定增预案,尽管它嵌入了一份员工持股计划;但如果考量当前市场环境,则这份定增预案耐人寻味。

  公告显示,腾邦国际合计有500位员工将参与此份持股计划,其中董监高人员不超过10人,认购份额不超过总份额的17.11%;另外,公司及子公司骨干员工不超过490人合计认购份额不超过总份额的82.89%。该计划通过公司非公开发行所认购的股票的锁定期为36个月,存续期限为48个月。由于今年6月腾邦国际已经披露一份定增预案,且有明确的募投项目,而今日预案仅为对财务输血,因此其直接的结果就是公司员工增持公司股票。由此可见,定增计划为虚,驰援“护价”注入信心是实。

  而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增持的又何止是这500名员工呢?回查资料,7月1日,腾邦国际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钟百胜通过深交所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56.93万股,打响了增持第一枪。其后钟百胜表示,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择机增持累计不超过1000万股股份,且从即日起六个月内不减持。除钟百胜外,公司其他董事和高管也表示将在近期从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增持总金额不低于1300万元,并尽快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实施完成,六个月内不减持。

  或许认为董监高出手还不够,钟百胜放出“狠话”,鼓励公司全体员工近期从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其将以个人资金对员工在特定期间内增持股票造成的损失作出托底保证。根据上市公司披露,部分员工已于2015年7月9日至7月15日期间买入了公司股票103.78万股,均价34.91元每股,占股0.19%。

  对比此前的增持,今日披露的员工持股计划纳入了500名公司员工,已占到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记者还注意到,就在二级市场增持、员工持股计划推出之前,腾邦国际今年1月份还曾抛出一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涉及董监高及公司核心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计966万股。

  如若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实施顺利,则腾邦国际核心员工将与公司未来牢牢绑定,其个人利益亦与公司股价共进退。

腾邦国际(300178) 详细

员工持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王食品 17.08 9.98%
2 天马股份 8.84 9.95%
3 智飞生物 18.93 3.10%
4 三花股份 11.10 3.06%
5 和而泰 11.69 2.7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禧科技 28.18 -7.30%
2 大杨创世 32.85 -4.34%
3 南极电商 13.41 -2.83%
4 东宝生物 8.48 -1.62%
5 广誉远 35.20 -1.5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