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矿业集团重组霍煤集团 露天煤业或受益

  • 发布时间:2015-07-22 14: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7月21日,通辽市政府、内蒙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重组霍林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约仪式在通辽举行。

  据内蒙古日报7月22日消息,作为霍煤集团本次重组的新增股东,内蒙古矿业集团将通过受让通辽市政府无偿划转股权和增资的方式,实现对霍煤集团的绝对控股。重组后的霍煤集团将依法调整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管理层。

  内蒙古矿业集团是以矿产资源勘察与开发为主导产业,集探、采、选、冶、加五位于一体的自治区直属大型国有资源企业,也是自治区矿业资源产业的龙头企业和矿业权整合主体及矿业资本运营平台。霍林河煤业集团是通辽市骨干国有企业,现已具备发展煤—电—铝和煤—煤化工循环产业战略的基础和条件,是通辽市煤炭及深加工项目对外合作开发的平台。

  此次重组成功,将实现以内蒙古矿业集团的增量激活霍煤集团存量的“双赢”目标,进一步优化霍煤集团的资产结构,增加公司资本金,提高资产质量,增强发展后劲。

  A股中露天煤业为霍煤集团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于此次重组,截至发稿,露天煤业涨4.55%。

露天煤业(0021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