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控股股东孟凯持股将被拍卖 *ST云网前景叵测

  • 发布时间:2015-07-17 07:21:12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因筹划重大事项尚在停牌中的*ST云网15日收到法院寄送给控股股东孟凯的《民事裁定书》,孟凯因无法按约赎回质押给中信证券的股票,致使该部分股票将被司法拍卖,而*ST云网也将面临实际控制人变更的命运。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准许拍卖、变卖孟凯持有的18156万股公司股票,申请执行所得资金优先偿还中信证券:本金加利息合计约4.83亿元。

  公告显示,2013年12月18日至2014年6月24日,公司控股股东孟凯与中信证券签订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协议》,协议中约定,孟凯先后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质押给中信证券,共计18156万股。中信证券根据《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协议》的要求发放了质押交易资金47960万元,并且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有限公司办理质押登记手续。

  然而,去年年底孟凯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孟凯被立案调查。随后于今年1月5日,孟凯向公司提交了书面辞呈,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总裁以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等所任公司职务。中信证券认为,孟凯财务恶化,并要求孟凯于2015年4月27日提前清偿购回交易款、相应利息、费用。期满后孟凯未按约赎回,故福田法院于今年5月20日冻结了孟凯持有的18156万股公司股票。至此,中信证券向福田法院申请依法拍卖、变卖孟凯持有的18156万股公司股票,优先受偿变卖后的所得价款。

  查阅公司最新股权结构可见,孟凯持有公司181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2.70%,若该部分股权成功变卖,远走他国的孟凯将彻底离别他一手创办的湘鄂情(即目前的*ST云网),而新主是谁,又将如何重组*ST云网?目前还是个悬念。

*ST云网(0023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