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绿地集团加快布局大金融产业

  • 发布时间:2015-07-13 01:13: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香才  责任编辑:杨菲

  绿地集团加速推进大金融产业平台建设。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绿地集团获悉,由绿地集团旗下战略性金融产业平台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绿地金融)全额出资的黑龙江省绿地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黑龙江交易中心)日前正式挂牌开业,致力于为私募股权、众筹融资产品提供流动性及具有绿地特色的交易平台。

  形成差异化定位

  绿地金融在贵州开设的贵州省绿地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贵州交易中心)2014年8月揭牌成立。此次再投资5000万元设立黑龙江交易中心,旨在复制贵州交易中心的成功经验与成熟模式,把握互联网金融趋势,促进黑龙江省股权投融资市场、金融资产交易市场的发展,逐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成本高的问题,支持和服务黑龙江省实体经济发展。

  据介绍,立足与贵州交易中心以债权业务为主的差异化定位,黑龙江交易中心将致力于在非上市企业挂牌交易、私募股权众筹融资产品方面打造自身特色,并为股权众筹产品提供流动性,持续扩大交易规模,在区域上不断拓展对中国北方尤其是东北地区的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辐射,成为有全国影响力的安全、高效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和互联网特色鲜明的区域股权交易平台。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设立黑龙江交易中心将填补黑龙江省金融要素市场空白,以此为契机,绿地集团未来还将积极参与、加快推进黑龙江基础设施建设、旧城改造等项目建设,设立创业投资基金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和初创企业孵化,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并在旅游、农业、房地产等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布局大金融产业

  张玉良同时表示,黑龙江交易中心将成为绿地互联网金融战略中的重要板块。今年4月,贵州交易中心通过与蚂蚁金服旗下招财宝、平安陆金所合作“绿地地产宝”项目,为绿地互联网金融发展积累了经验。在此基础上,黑龙江交易中心将利用绿地集团资源优势,为黑龙江带来全国乃至全球的资源,激活股权及金融资产的流动。

  作为绿地集团未来三大重要核心业务之一,绿地大金融产业正积极发展具有绿地特色的综合金融业务,打造绿地金融和绿地香港两大金融产业的核心平台。近期除绿地香港旗下绿地金服正式成立外,绿地金融已成功发起多期“地产宝”产品。绿地集团表示,将顺应金融业改革和金融管制放松的市场导向,依托房地产主业优势,在细分领域提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同时,通过投资并购,着力获取核心金融资产,建立起以保险为核心、拥有多种金融牌照的金融控股集团架构体系。

  近年来,绿地集团将金融产业作为重要的次支柱产业加以培育和发展,不断探索完善适合自身发展实际的业务模式,目前该产业板块已初具规模。绿地集团先后组建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投资入股锦州银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和东方证券等金融企业,在上海发起设立了中国规模最大的小额贷款公司,并在重庆、宁波、青岛、呼和浩特等城市成立小额贷款公司。今年以来,绿地集团在金融产业进一步加大投入,放大资金运作规模、提升盈利水平,金融产业有望成为绿地集团的又一重要增长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