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恒生电子携蚂蚁金服 浙江互联网金融交易中心获批

  • 发布时间:2015-06-18 09:25:20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恒生电子今日公告称,公司与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蚂蚁金服作为主发起人申请设立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事宜,获得浙江省人民政府同意。

  公告显示,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蚂蚁金服、恒生电子、云汉投资和盈丰时代分别出资1550万元、1250万元、1087.5万元 、725万元和387.5万元,分别占注册资本的31%、25%、21.75%、14.5%和7.75%。

  据了解,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注册地在杭州市,主要从事各类金融资产和互联网金融产品的交易及相关服务。

  此外,恒生电子还表示,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的股权架构与此前已经注册的浙江三潭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一致,公司及各方决定,拟以三潭金融作为申报项目的承接主体进行工商变更。

  在变更到蚂蚁金服旗下之后,恒生电子的资本动作愈加迅猛。就在昨日,公司刚刚宣布以1亿元获得中证信用2.32%股权。

  资料显示,中证信用由多家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互联网公司、政府投资平台共同发起设立的一家全国性资本市场基础设施和功能性公司,其功能是以信用业务为核心,立足资本市场,依托证券行业,为市场和行业提供专业化的信用管理综合服务。

  在业内人士看来,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获批,以及入股中证信用,都是为三潭金 融资产证券化业务铺路,随着蚂蚁金服相关资源逐步接入,三潭金融剑指“非标资产”交 易的互联网金融交易平台将快速壮大。

恒生电子(600570) 详细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