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机构3日7次调研*ST集成 泽熙追问“何日复牌”

  • 发布时间:2015-07-13 01:30: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大盘整体下行时上市公司纷纷停牌避险,而当国家稳定市场政策陆续出台、沪指回暖后,手中持有的停牌股票何时复牌又成了投资者的一块心病。已停牌一年有余的*ST集成,上周3日内接受机构7次调研。调研者首要问题都是该股何时复牌,给人一种集体质问“沪指年年绿,集成复不复”之感,其中私募大佬的身影更是引人关注。

  3日内迎接7次调研

  7月6日至8日,*ST集成被机构调研7次,其中7月6日3次,7月7日3次,7月8日1次,成为上周被机构调研次数最多的上市公司。值得一提的是,7月7日下午1:30的调研中还出现了私募大佬上海泽熙投资公司的身影。

  调研*ST集成的机构中不乏大型公募基金公司的存在。《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记者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7月6日的调研中,银河基金海富通基金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结伴出现,当日另一次调研中中银基金华安基金华富基金上投摩根基金、九泰基金、华宝兴业基金扎堆出现。7月7日下午16:00的调研者名单,出现了中欧基金,而7月8日,光大保德信基金中海基金结伴调研该公司。

  引人注目的是,投资者互动环节中,所有投资者首先都询问了一个问题:公司何时复牌?例如“公司复牌交易时间表如何”、“公司预计何时恢复上市”、“公司恢复上市进程”等问题成为了这7次调研中众投资者首选的问题。

  *ST集成公告显示,公司已于5月6日收到深交所关于同意受理其恢复上市申请的函件。此外,公司已经完成了“11 超日债”的偿还,经过重整后,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净利润2.69亿元,扣非后净利润1.46亿元。

  2014年4月29日收盘时,沪指位于2003点,而上周收盘时,沪指已站在3877点,若近日*ST集成复牌,其可能的补涨或已引起机构投资者的关注。

  资产重组引关注

  此外,调研者最为关注的,则是*ST集成的资产重组情况。

  上海泽熙投资公司参与的那场调研中,第二个问题即是公司收购大股东资产的进展如何,其他6次调研中,调研者也无一例外地提到了这个问题。

  在深交所受理其恢复上市申请期间,公司控股股东江苏协鑫快速启动了资产注入,拟由上市公司发行股份收购江苏东昇、张家港其辰各100%股权,但值得一提的是,股份发行价格却仅为1元每股,大幅低于暂停上市前1.91元的股价。

  有质疑者认为,*ST集成于2014年6月被申请破产重组,而上述两家公司的注册成立时间都不足一年,似乎是为了完成此次重组定增收购而设立的。但在一片争议声中,6月19日*ST集成逾20亿元的重组预案在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获表决通过。

  在调研中,*ST集成反应了其近日资金短缺的情况,表示因超日破产时多家金融机构受到冲击,公司需以通过金融租赁、信托等各种方式解决公司短期营运资金问题。

  一向刻意低调的私募大佬泽熙以其资本运作闻名,这家私募公司将在*ST集成中扮演何种角色,引人关注。

协鑫集成(0025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