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独家回应 > 正文

字号:  

绿地香港募资近17亿港元蓄力 互联网金融战略显现

  • 发布时间:2015-05-21 07:11: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5月21日讯(记者 肖娟)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绿地香港)近日宣布与摩根士丹利、海通及汇丰订立配售协议,配售所得款项净额16.8亿港元,将用作发展房地产相关互联网金融业务。

  随着募资工作的完成,绿地香港的互联网金融战略已浮出水面。该公司表示,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平台旨在建立联系全球的市场借款平台,力求成为全球最大的以房地产开发行业周期投资为标的的线上及线下平台,以期重塑中国房地产市场,实现不动产资源体系的再整合。

  另外,绿地集团另一家的全资子公司,绿地金融投资控股公司(下称绿地金控)也涉足互联网金融业务。对此,绿地集团工作人员向中国网财经表示,两家公司的业务许多是交叉的。

  募资发展房地产互联网金融

  据绿地香港5月18日公告,公司于16日与摩根士丹利、海通及汇丰订立配售协议。

  此次的配售价为7.46港元,较股份于5月14日在联交所所报收市价每股7.93港元折让约5.93%;及股份于截至5月14日(包括该日)止最后五个连续交易日在联交所所报平均收市价每股约7.73港元折让约3.49%。

  配售事项的最高所得款项总额及所得款项净额(经扣除所有相关成本、费用、开支及佣金后)将分别约为17亿港元及16.8亿港元。

  绿地香港表示,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作发展房地产相关互联网金融业务及一般企业用途。

  房地产互联网金融战略浮出水面

  绿地香港表示,2015年该公司将在房地产基金管理和房地产互联网+金融业务板块方面有所作为,计划构建3+1金融产业生态圈,即三大基金加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平台。

  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平台旨在建立联系全球的市场借款平台,力求成为全球最大的以房地产开发行业周期投资为标的的线上及线下平台,以期重塑中国房地产市场,实现不动产资源体系的再整合。此番规划将铸就绿地香港在绿地集团金融板块的核心战略支撑地位,也将助推绿地香港对绿地集团融资窗口功能的整体升级。

  据路透社报道,“绿地地产宝”就是绿地香港规划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主推的产品, 4月13日,“绿地地产宝”正式启动,同日就推出了地产宝首期产品,第二期也于4月23日-27日起在平安陆金所平台发行销售。

  绿地香港已将“绿地地产宝”初步交易量目标定为100亿元,待系统成熟后,期望规模可破500亿元。

  与绿地金控或有业务交叉

  值得注意的是,绿地香港虽然负责“绿地地产宝”的设计和规划,但是上线推出却是由绿地金控负责。

  绿地金控官网显示,金融产业是绿地集团重点发展的产业板块之一,近年来积极打造金融全产业链,深度介入并自主参与经营包括金融资产管理、信托、投资银行、小贷公司运营等业务,2014年业务规模达200亿元,2015年将超500亿元。

 中国网财经就此致电绿地集团工作人员,她表示,“地产宝是绿地大金融产业推出的互联网+的拳头产品,绿地香港和绿地金控都可以运营这个业务,共同做大做强这个产品。”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