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宋晓明要求延期开股东大会 天目药业称无正当理由

  • 发布时间:2015-05-26 07: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 敏  责任编辑:张恒

  晋身天目药业第一大股东之后,宋晓明及其一致行动人委派董事进驻公司董事会一再受阻。

  5月25日,宋晓明旗下财通基金—长城汇理1号资产管理计划委托一致行动人深圳长城汇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向上市公司发来函件,称天目药业现任董事会不将其提名董事候选人提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要求延期召开天目药业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对于此事,天目药业董事会认为,深圳长城汇理不具备提请延期召开股东大会的资格;即使财通基金授权有效,深圳长城汇理也无正当理由要求延期召开股东大会。公司董事会不予同意。

  第一大股东要求延期

  在公司现任董事会即将到期之时,成为天目药业第一大股东的宋晓明及其一致行动人谋求在上市公司获得话语权。不过,天目药业现任董事会认为,公司股东即宋晓明旗下财通基金提名的董事候选人未能提交相应资料,证明其符合规定的董事任职资格,不同意将其提交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而天目药业也表示,由于提交了相应的资料,证明其符合相关规定的董事任职资格,公司董事会同意将杨宗昌麾下的诚汇投资提名的董事候选人胡新笠、唐治、杨晶、张玲、罗维平、屈茂辉和长汇投资提名的董事候选人程登科、贺顺明、屈志强作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交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屈志强之外,上述得到通过的董事会候选人均为公司现任董事或高管。

  受挫的宋晓明及其一致行动人并未就此作罢。5月25日,宋晓明旗下财通基金—长城汇理1号资产管理计划委托一致行动人深圳长城汇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向公司发来函件,称天目药业现任董事会未及时履行通知义务,仅以董事候选人材料不符规定为由拒绝其提出的提案违反相关规定,且公司早就通过公证书邮寄的方式提交了经本人签名的《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为此要求延期召开天目药业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然而,天目药业现任董事会认为,董事换届选举事关全体股东利益,候选人由全体股东投票产生新的董事,财通基金的股东利益不能凌驾于全体股东利益之上,如深圳长城汇理(财通基金)原因而延期召开股东大会,对其他股东是不公平的,延迟换届也不利于保护中小股东利益。

  天目药业两大股东争权抢董事席位,在股东大会召开之前,现任董事会就否决了其中一方入场的资格,这让投资者也十分为难:只剩一方,投票的意义何在?

  曾遭上交所询问

  值得注意的是,天目药业股东之间对于进驻董事会席位之争,也引起了监管机构的注意。天目药业于2015年5月20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

  上交所督促公司董事会、相关股东及中介机构等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做好相关工作,包括:各方应严格遵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规定规范运作,依法做好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公司董事会应公平、平等、合规对待各方股东的董事候选人提案权。各方股东应依法行使股东权利,不得不当干涉、阻挠其他股东行使提案权、表决权。各方应严格按照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及时、准确、完整、充分地披露本次换届选举的相关信息。

  对于天目药业现任董事会的多次否决,宋晓明及其一致行动人将会采取何种措施反制?本报将持续关注。

天目药业(60067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