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80家公司中报持股户数下降

  • 发布时间:2015-08-07 07:14:0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26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5年中报,尽管已公布中报上市公司的筹码集中度在二季度出现下滑,但仍有80家公司的筹码集中度在此期间逆势上升。

  机构控盘股7月抗跌

  在80家筹码集中度上升的公司中,天和防务在一季度末时尚有13268户股东持有,到二季度末时这一数据已降至6400户,筹码集中度较一季度增长51.76%。此外,利尔化学*ST乐电兴业科技等27家公司的筹码集中度也在报告期内出现了20%以上的提升。

  而二季度筹码集中度出现上升的个股大多属于周期性品种,统计数据显示,在80只筹码集中度上升的个股中,来自机械设备、化工、交通运输、有色金属、能源、农业、房地产等周期性行业的个股就多达46只,特别是在二季度筹码集中趋势最为明显的10只个股中,丽鹏股份、利尔化学等周期性个股就占了9席。

  筹码集中不一定就是牛股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分析:“散户割肉离场时,反倒是机构趁机买入廉价筹码的时候,也是多数股票上涨的起始,A股史上无数次上演这一幕,中报披露期间正是挖掘这类品种的时候。筹码集中度提升、业绩预增不错或有良好基本面支撑的个股在大盘反弹时,上涨空间具有更大优势,部分滞涨股值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筹码集中度的增加与减少并非决定股价涨跌的唯一因素。在对筹码集中度进行分析时,还需要看大盘走势、业绩好坏等因素的影响。仅凭筹码集中度来研判远远不够,还需要配合其他基本面分析和技术分析,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研判,才能取得最佳效果。

  此外,由于年报的数据具有滞后性,当中存在很大变数,投资者可以把筹码集中度作为一个重要参考指标,注意7月以来的盘面量能变化,若股价波动不大,量能没有巨幅增加,就表明大资金没有大规模进出。同时结合技术形态、目前股价走势等综合考虑。如果股东户数连续几个季度减少,且目前股价相对平稳或横盘整理的话,后期可适当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