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9个城市开展贸易流通试点 三类概念股将受益

  • 发布时间:2015-08-07 06: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苏诗钰  责任编辑:杨菲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同意在上海等9个城市开展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的复函》,同意在上海市、南京市、郑州市、广州市、成都市、厦门市、青岛市、黄石市和义乌市9个城市开展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分析人士认为,相关流通体制改革概念股有望受益。

  中投顾问宏观经济研究员马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有助于消除地区封锁、打破行业垄断,并且将有效解决限制外地商品进入本地市场、设置关卡阻碍产品进口等问题,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有效提高消费总量。

  安信证券认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将缩短商品流通中间环节,优化供应链管理、提升议价能力、降低采购成本,从而奠定上市公司长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投资机会方面,第一,互联网+流通逻辑关注可落地兑现标的,看好具备民营银行牌照的苏宁云商海印股份红旗连锁等。第二,供应链优化。看好流通4.0龙头物产中大、潜在冷链供应链新贵中央商场以及全球直采产业链布局深化的永辉超市。第三,服务O2O。推动线上线下互动,激发消费潜力,关注南京新百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