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86家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增 三大行业景气度攀升

  • 发布时间:2015-08-06 14:5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在中报业绩披露还处于高潮之际,部分公司已提前预告三季报业绩情况。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14家公司发布了前三季报业绩预告情况,其中,预告正增长的公司有86家,占比约75%。

  牧原股份净利大增110倍

  昨日,深市主板公司滨海能源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将亏损1200万元到1500万元。对比去年同期1689.64万元的亏损,公司的亏损幅度稍有收窄。但其表示,燃煤价格同比下降,燃煤市场价格存在不确定性。

  8月1日,恒顺众昇、鑫茂科技也齐齐公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恒顺众昇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55%至577%,盈利范围在2.98亿元与3.08亿元之间。恒顺众昇表示,目前公司在执行订单约9.7亿元,按照生产计划,前三季度产值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导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而鑫茂科技则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将亏损7500万元到8500万元。

  而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14家公司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情况。其中,有8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将同比出现正增长。在这些预增的公司中,预增幅度最大的是农林牧渔板块的牧原股份,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将同比增长73倍到110倍。作为养猪企业,公司业绩暴增,主要还是受益于目前的这波猪肉价上涨。公司在昨日发布的7月份销售情况简报中也表示,公司商品猪销售均价连续4个月上涨;相比3月份,7月销售均价累计涨幅为52.5%。

  三大行业景气度攀升

  总体上看,目前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家数比较多的主要集中在化工、电气设备、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计算机等行业。对比半年度,三季度业绩景气度有所攀升的则主要集中在计算机、食品饮料、轻工制造这三大行业中。

  以计算机行业为例,行业内共有7家公司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有6家公司预告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增速有望超过半年报。合众思壮表示,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最多增长145.88%,比半年报110.86%的增长幅度增加了35个百分点。中科金材表示,半年报净利润增速为183.73%,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增速有望攀升至200%。

  不过,对于计算机行业的投资机会,市场人士认为短期风险大于机会。财富证券分析师何晨认为,该板块估值仍处于高位,板块市盈率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根据中报业绩推断全年板块的业绩增速为30%左右,低于市场预期的50%,年底业绩低于预期的可能性和幅度都很大。换句话说,当前的板块估值和业绩增速仍不匹配,市场退潮后存在较大风险。对该行业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目前市场较为看好的还是食品饮料行业。平安证券文献表示,随着高端白酒挺价思路日益明确,非高端白酒消费升级空间上升出现拐点向上,部分迭加自身经营周期向上的公司机会更明显。他认为,市场风格切换已成现实,随着中期牛市预期渐行渐远,相信资金对优质且仍能稳步成长类个股需求很可能显著上升。因此,建议积极配置优质食品龙头。

  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前十

  预增幅度(倍)110

  证券名称:牧原股份(002714)

  所属行业:农林牧渔

  证券名称:汉麻产业(002036)

  预增幅度(倍)10.65

  所属行业:纺织服装

  证券名称:深圳惠程(002168)

  预增幅度(倍)6.24

  所属行业:电气设备

  证券名称:完美环球(002624)

  预增幅度(倍)5.78

  所属行业:传媒

  证券名称:恒顺众昇(300208)

  预增幅度(倍)5.77

  所属行业:电气设备

  证券名称:丽鹏股份(002374)

  预增幅度(倍)3.65

  所属行业:轻工制造

  证券名称:百润股份(002568)

  预增幅度(倍)3.30

  所属行业:食品饮料

  证券名称:渝三峡A(000565)

  预增幅度(倍)3.04

  所属行业:化工

  证券名称:沃华医药(002107)

  预增幅度(倍)3.00

  所属行业:医药生物

  证券名称:罗普斯金(002333)

  预增幅度(倍)2.40

  所属行业:建筑材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