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生猪养殖公司业绩集体逆袭 由亏损转为盈利

  • 发布时间:2015-08-06 07: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随着猪肉价格创新高,长期不景气的生猪养殖公司业绩也终于迎来逆袭。最大生猪养殖企业牧原股份日前公布半年报,2015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1.25亿元,同比增长4.31%;归母净利润4683万元,去年同期亏损8046万元。此外,雏鹰农牧正邦科技等养殖公司也纷纷修正业绩预告,由亏损转为盈利。

  牧原股份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31%,但净利润的增长率却高达158.21%。公司表示,营收上升主要是生猪价格同比上涨所致,而利润的上升主要是由于猪价上涨导致盈利能力提高以及经营性应付增加所致。

  此外,多家养殖企业也纷纷预喜中报业绩。正邦科技日前修正了业绩预告,由亏损3000万-5000万元修正为盈利500万-100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45亿元。同样做出修正的还有雏鹰农牧,由亏损6000万-8600万元修正为盈利300万-100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48亿元。

  卓创生猪分析师郭信洁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3月,卖出一头猪基本要亏损300元以上,很多企业减产甚至退出,导致今年供需失衡、价格暴涨。目前一头110公斤的生猪,盈利就达500-600元,与去年相比有近千元的差价,养殖公司因为生猪价格大涨,纷纷由亏损转为大幅盈利。

  猪价一向被视为养殖企业盈利水平的风向标,在郭信洁看来,从目前供需形势看,生猪或母猪补栏数量都还处在低位,9月前猪肉价格仍将在高位,四季度可能会有小幅回落,但是全年肉价与去年相比还是处于高位。在此预期下,养殖企业今年整体盈利将可观,应该是2012年之后盈利最高的一年。(记者 王晔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