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盼股价回暖 近七成创业板公司中报预喜

  • 发布时间:2015-07-16 10:31:41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金证券记者 陈岩

  眼下股市深度调整,不少创业板公司拿出靓丽的半年报成绩单,希望为后市股价回暖增加砝码。

  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共有约140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93家创业板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占总数的66%。

  值得一提的是,7月14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的东方财富(300059)、同花顺(300033),分别预告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30倍和15倍,是目前创业板业绩增长最快的两家公司。

  “目前两市成交情况开始逐步好转,但市场还是处于集体暴涨暴跌状态。后市肯定会开始出现分化,业绩比较差的创业板个股反弹是出货的好机会,投资机会主要还是集中在业绩预增个股当中。”南京一位券商资管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表示。

  东方财富业绩领跑

  上半年A股市场持续活跃,互联网金融概念股东方财富的业绩也跟着水涨船高,成为上半年创业板“预增王”。

  东方财富公告显示,预计2015年上半年盈利约10.37亿元-10.47亿元,同比增3055%-3085%。公司去年同期盈利3286.40万元。公司称,报告期内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实现基金销售额突破4000亿元,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00%以上。

  同花顺以预增15倍的成绩,排在东方财富之后。同花顺去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71.11万元,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盈利2.03亿元-2.54亿元,同比增长1500%-1900%。

  此外,恒顺众昇(300208)、红宇新材(300345)等创业板公司上半年业绩也十分抢眼。恒顺众昇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1.77亿至1.87亿元,业绩同比增幅高达1058%至1123%;红宇新材预计上半年盈利约2300万至2600万元,增幅也在10倍以上。

  有报喜的也有唱衰的,部分创业板公司更是连续摆出“苦瓜脸”。比如科恒股份(300340)和太空板业(300344),两家公司在2014年亏损后,今年中报再次预亏。

  次新股表现分化

  一直以来,次新股业绩变脸都是市场重点关注的问题。不过,《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和往年相比,今年新登陆创业板的次新股整体成绩还不错,仅少数几家业绩下滑。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市的创业板新股中,约有30家公司公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这些公司上半年业绩无一亏损。一季度出现亏损的中文在线(300364)预计上半年扭亏为盈,净利润约600万元-750万元,比去年同期略降;同样在一季度亏损的红相电力(300427)更是大翻身,预计中报盈利1100-125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9.5%-81.25%。

  相比之下,第一高价股暴风科技(300431)上市后的首份半年报则不太理想。公司预计,2015年上半年盈利为343.32万元-801.0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5%-85%。公司称,这主要因为公司虚拟现实业务处于早期大规模投入阶段,对净利润影响较大。

  白马股有望抢先反弹

  牛市上半场是普遍上涨,但现阶段A股已经步入调整期,后市选股变得更加重要。

  上述资管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表示,业绩优良、高成长、低风险的白马股更有机会在后市反弹中脱颖而出。后市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有改革预期的央企,小盘股则是那些业绩预增的个股。

  近期市场走势变化激烈,个股从跌停到涨停、再到跌停,震荡频繁。对这种变化,这位券商资管人士建议,“手中持有个股的投资者可以进行短线T+0操作,降低持股成本,而业绩较差的创业板个股则应抓住反弹机会出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