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业绩回升民族品牌两面针重拳破局

  • 发布时间:2015-07-16 10:31:43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黄伟涛

  随着牙膏市场越来越大,人们对牙膏的消费升级,各牙膏品牌之间的竞争,尤其是中外牙膏品牌之争也越来越激烈。据权威数据显示,本土牙膏企业的市场份额去年提高超过3个百分点,达到42%,而外资牙膏品牌市场份额的下滑速度达到3%,且呈现不断下滑的趋势。出乎意料的是,以两面针(600249)为代表的老品牌在竞争中呈现出强势增长的趋势,迎来品牌发展的第二春,而其中两面针在营销上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

  跻身行业第一阵营

  细数牙膏行业前几大品牌代言人,云南白药有黄晓明,高露洁有全智贤,冷酸灵有吴秀波,是否有一线明星代言似乎成为牙膏品牌是否能跻身牙膏行业第一阵营的一大武器,而民族品牌两面针在继佟大为代言后,时隔七年再度聘请一线影视明星张嘉译为代言人,这对整个牙膏行业无疑是一个爆炸性消息,张嘉译的形象和气质与两面针的中药核心完美匹配,而其强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将成为两面针最好的推广。

  不少行业专家猜测,这或将成为两面针再次回归第一阵营、重回牙膏第一品牌的破局点。

  线上线下双拳出击

  记者注意到,自2015年起,两面针动作频频,在线上和线下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线上来看,由两面针代言人张嘉译全新拍摄的广告片在央视等各大卫视相继播出,一度引发了全民追捧学习口腔保健操的热情。同时又联手搜狐、乐视,在各大热播剧、综艺节目中投放贴片广告,如《奔跑吧,兄弟》等,让两面针再次成为全民焦点,不断结合娱乐营销、体验营销等多种方式,打造两面针营销生态圈,让品牌热度居高不下。

  在线下,两面针开展“百万消痛计划”,结合线上为全民派发百万份两面针中药牙膏体验装。从广州地铁首站启动,到酒店、CBD等持续派发,赞助PPTV《奔跑中国》等多个线下活动,两面针中药牙膏的真实体验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好评反馈,为品牌积攒了高美誉度。

  “中药是中国的国粹,也是两面针一直要坚持的。”两面针董事长钟春彬表示,“未来两面针将重回牙膏主业,通过大声量、真体验的传播手段,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两面针中药牙膏的真实功效。”而自钟董事长上任以来,两面针的业绩不断回升,这也不禁让人对两面针快速回归牙膏行业第一阵营充满期待。

两面针(60024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