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机场航运股中报预告业绩暴增 逾20亿资金入场抢筹

  • 发布时间:2015-07-16 10:43: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东方航空

  中国网财经7月16日讯 受中报预告业绩暴增利好提振,机场航运股今日盘中走强,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接近5%,中信海直东方航空涨停,南方航空涨幅超过8%,资金流向统计显示,目前有24亿元资金流入该板块。

  wind统计显示,两市目前有4家机场航运股发布了中报预告,报告期内全部实现了上涨,其中东方航空净利润大增263倍,南方航空同比上涨453.63%,吉祥航空深圳机场同比涨幅分别为170%和75%。

  对于业绩预增的原因,东方航空称,受益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位运行、国家经济结构调整以及居民消费升级等因素,航空市场需求旺盛。公司生产组织、市场研判、成本控制等企业经营管理能力进一步增强,较好地把握了市场机遇。公司各项改革转型工作稳步推进,竞争力持续提升。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继续看好2015-2016年航空行业“供需改善、油价减负、改革提速”的投资逻辑,建议投资者优选受益“一带一路”的南方航空及“迪士尼”因素催化的东方航空,并上调了两者的全年盈利预测,短期目标股价分别为20元及18.2元,较现价14.36及12.18元分别有39.27%及49.42%的上涨空间。

  而中原证券在中期策略中表示坚定看好该行业,并建议沿三条主线布局。其研报指出,在资本市场火热和油价低位的双重叠加下,传统型航空公司有良好的市场表现,建议关注南方航空;春秋航空、吉祥航空等民营航空公司发展速度快,因此市场给予更高的估值溢价,建议关注春秋航空;上海迪士尼乐园开业将渐行渐近,相关的上市公司也将从中受益,建议关注东方航空、春秋航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