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近七成创业板公司中报预喜

  • 发布时间:2015-07-15 13:29:18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即使经过近期暴跌,目前创业板指数相比年初也接近实现翻倍。创业板公司股价高企背后是否有强力业绩支撑,成为市场关注的话题。

  据统计,截至7月14日,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已有473家企业披露中期业绩预报,预喜企业达325家,占比达68.71%。其中,预增109家,略增176家,续盈27家,扭亏13家。

  其中,金龙机电业绩极为耀眼,预计盈利2亿元至2.1亿元,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超过40倍。而受益于股市火爆,东方财富预计比上年同期增长3055%至3085%,盈利约10.37亿元至10.47亿元。

  红宇新材与恒顺众昇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均超过11倍。对于业绩暴增原因,红宇新材表示,因公司产品在铁矿行业销量增加;同时,公司加紧开拓国际市场,成功改善海外市场的销售。恒顺众昇则表示,目前在执行订单约10亿元,按照生产计划,半年度产值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当然,在今年的牛市效应下,有些业绩下滑公司出现股价“虚胖”的现象。而在刚刚过去的一轮暴跌中,此类公司纷纷原形毕露,股价大多遭遇腰斩。

  根据最新披露的中期业绩预告,上述473家上市公司中有25家出现首亏。这些公司的股价在今年也曾实现翻倍,但暴跌让这些“裸泳者”无所遁形,股价纷纷大幅下挫。其中,龙源技术预计上半年亏损3000万元至3500万元,同比下降155%至164%,公司最新股价也已低于今年年初的股价。

  今年以来,创业板新上市公司成为市场爆炒的对象,一字涨停连续堆砌的现象屡见不鲜。从业绩来看,据记者统计,2015年上半年刚刚上市的创业板企业中,多数公司业绩预喜,少数公司业绩出现下滑。

  其中,唐德影视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300万至5800万元,同比增长115%至135%。而唐德影视是整个影视传媒领域的缩影。目前,创业板中的华谊兄弟华策影视新文化均披露了中期业绩预报,实现不同程度增长。上海证券最新研报认为,去年以来,文化产业持续受到国家重视,国家层面已多次出台有利于文化传媒行业健康发展的政策。电影产业在整个文化产业中的重要性和价值高度凸显,一系列政策支持助推影视行业进入加速发展期,2015年该行业将保持快速发展势头。翁 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