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冬虫夏草纯粉片被叫停 青海春天面临巨额亏损风险

  • 发布时间:2016-03-31 09:25: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停牌两个月之后,青海春天昨天发布公告,称贡献近8成营收的产品“极草”失去合法身份,公司面临巨额亏损风险。

  公告披露,公司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告知书中表示,青海春天控股子公司冬虫夏草产品作为综合开发利用优势资源的试点产品,以及冬虫夏草用于保健食品试点工作均已停止,应立即停止相关产品生产经营。据悉,2013年5月2日,食药监总局同意青海春天作为冬虫夏草用于保健食品试点企业,但是由于青海春天申报的产品不符合保健食品国家标准,未予批准。

  2月4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关于冬虫夏草类产品的消费提示》,总局检验的冬虫夏草、冬虫夏草粉及纯粉片产品中,砷含量为4.4~9.9mg/kg。有关专家分析研判,保健食品国家安全标准中砷限量值为1.0 mg/kg,长期食用冬虫夏草、冬虫夏草粉及纯粉片等产品会造成砷过量摄入,并可能在人体内蓄积,存在较高风险。

  鉴于青海春天主营冬虫夏草类产品,上交所就此事发出《监管问询函》。青海春天2月5日回复称,冬虫夏草及冬虫夏草纯粉片的服用安全性,是经研究证实的;冬虫夏草的砷摄入量远低于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制订的国际标准;至今为止,在国内外关于冬虫夏草的研究工作中,并未有服用冬虫夏草、冬虫夏草纯粉片造成砷过量摄入、在人体内蓄积的结论或报道。

  青海春天昨日表示,目前药用冬虫夏草纯粉片占据公司主营业务收入78.91%,《告知书》可能导致春天药用(生产极草的子公司)面临生产经营停止的现实风险,并影响到其成品、半成品的消化,从而使该公司面临产生巨额亏损的风险。(记者 齐雁冰)

青海春天(60038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