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长江证券奇葩研报惹火上身 证监会要求每三个月内检

  • 发布时间:2016-01-25 03:50:4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杨菲

  因屡次发布奇葩研报而在业界闻名的长江证券再次成为行业典型。长江证券上周末发布公告称,因公司研报存在内部控制不完善的情形,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湖北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公告显示,中国证监会湖北监管局日前下发了《关于对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的次数监管措施的决定》,认为公司在开展研究报告业务时,存在内部控制不完善的情形,违反了《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湖北证监局责令在2016年2月1日至2017年1月31日期间,每3个月对公司研究报告业务增加一次内部合规检查,并在每次检查后10个工作日内向湖北证监局报送合规检查报告。

  长江证券方面表示,公司将严格按照上述要求,对研究报告业务进行内部合规检查,并及时向监管部门报送相关材料。

  长江证券的奇葩研报在业界久负盛名。长江证券之前发布的《你大妈不是你大妈,你大爷还是你大爷》的研报一经亮相便引发市场的诸多吐槽。该研报的作者长江证券分析师覃川桃向来以研报娱乐化而闻名于资本市场。其还发布了《爱得多伤人,才能够销魂?》来形容当时的市场,因其诙谐幽默的笔风还被市场封之为“浦电路郭德纲”。

  值得注意的是,雷人研报并非长江证券专属,民生证券去年年末发布的《和尚,你又在与哪个女人纠缠?——唐僧的911》和《“亚文化”深度研究系列之一:粉红当道,宅腐盛行》研报的雷人标题也同样引发了市场围观和讨论。

长江证券(00078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