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涉嫌违规 中信证券国信证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 发布时间:2015-11-27 08:45: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2015年对证券行业而言,是多事之秋。此前已因各类问题,而受市场关注的中信证券国信证券,昨日晚间又因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而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焦点。

  中信证券、国信证券昨日晚间分别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其中提及: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中信证券和国信证券均表示,将全面配合证监会的相关调查工作,同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事实上,今年以来,两家上市券商就曾因被罚或被调查而受市场专注。据了解,中信证券今年以来先后因被暂停新开信用账户三个月、中信证券半数执委会委员被调查或协助调查、原中信证券党委书记王东明退休等,受到各大媒体追踪报道。

  而国信证券也因为融资融券业务中有违规行为,被证监会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今年6月份,证监会披露的行政处罚书显示,因借“马甲”违规入股自己经办的首发(IPO)项目获利1亿元,国信证券投行部两名前员工被证监会处罚;10月23日,上任仅一年多,49岁的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突然去世。

  业内人士表示,一轮股市的暴涨暴跌,暴露出中国股市诸多问题,也让一些铤而走险、不经意间触碰法律红线的券商和相关负责人浮出水面。

中信证券(600030) 详细

国信证券(0027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