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中信证券“调查门”后首遭减持 股东两次套现12亿

  • 发布时间:2015-09-26 05:33:5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刘小菲

  尚未从前期的高管“调查门”阴影中摆脱的中信证券眼下又遇“减持门”困扰。港交所昨天公布信息显示,中信证券H股遭信达汉石投资大幅减持。这也是中信证券继多位高管遭调查后首次遭股东减持。

  港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中国信达旗下子公司汉石投资以每股15.28港币的价格分别于9月21日和22日各卖出7000万股和3059万股的中信证券H股,按照15.28港元计算,此次套现合计涉资近15.37亿港元(折合约12.6亿人民币)。至此,汉石投资持股比例由之前的10.36%减持至5.94%。汉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2月,是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在海外的投资及资产管理平台。

  除遭股东大幅减持之外,受前期爆发的高管“调查门”拖累,标普近日将中信证券与中信证券国际评级置于负面观察名单,理由是中信证券高层被警方调查、券商面临的行业风险上升以及中信证券对中国股市的风险敞口扩大可能严重削弱其信用状况。此后,中国评级机构大公国际也将中信证券纳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中信证券(6000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